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世界要與我爭辯

人容易產生對立和仇恨的事情是什麼?
    意識形態和金錢。
    後者不用多說,謀人錢財僅次於殺人父母;前者很多人不理解,世界上各國各族親朋好友為意識形態撕裂的,古往今來,比比皆是。
    否則你不會明白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宗教上都屬於同源,僅因為寫經者的不同,就仇殺二千年。伊斯蘭教義稱猶太人和基督徒屬於有經者,除此外為異教徒,無神論者在古代是被格殺勿論的。摩門教的崛起以創立者被新教徒殺死為代價,只因摩門教寫了另一本經書。
    昨夜,兩個朋友和我爭論hongkong事件,只針對一個觀點:小孩子們違法上街。
    並不是爭議違法這件事,對方也承認這是違法。
    只因我認為這種行為,以正義為口號,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自由,那街邊商販、出租車司機、客運公司的生活就可以被打斷嗎?他們家庭的生存就可以罔顧嗎?
    對方拍桌子大罵道:他們沒有殺人放火,也沒有多少商販受到損害,小孩子做一點違法的事情,是不得已的選擇。
    我久久的看著他:那這些小孩子和他們要反對的有什麼區別?
    朋友繼續情緒激動的拍桌子:他們沒有殺人放火。
    小惡不是惡?

    為光明的目的,做惡不是惡?
    我很明白五四時,小孩子們的確沒有殺人放火,我年紀大了,記不起後來幾十年發生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不善於言辭,懶得說話。
    好吧,就這樣吧。

   我去年關了評論,因很​​多人要和爭論,很多人要來罵我,很多人要找我家裡來殺我的女兒---這是他們的原話。
   直到不久前,還有白痴留紙條給我,要我開放評論,好來罵我。
   笑。
   我對人這種動物心知肚明,我已經沒有興趣和人爭辯。
   多次告訴看客,我寫,是因為我愛寫,你愛看不看。
   至於,挑釁我的出身,甚至寫了王海濱揭秘去試圖潑髒水的,只能說這個世界很奇妙,很多人因為意識形態恨我,很多人因為我曾經窮困潦倒和他們一樣,然後又爬起來,恨我。
    無數聲音高叫著:王海濱,你他媽應該和我們爛死在糞坑里。
    是的,我在某個論壇看到了這無數絲毫不掩飾的憤怒和憎恨,只是因為有個曾經和他們一樣,甚至比他們還慘的人爬了起來。
     老王我破產後,親手做過泥瓦活,刷過油漆,包工頭起身,住在上海的貧民窟,一家人貧病交加,沒多少人不了解。而我在窮困潦倒時,還狂妄自大,自以為古往今來了不起的人物,是郭德綱嘴下最習慣諷刺的那類人,的確挺招人恨的。
     而另一方面,我從沒期待你尊敬我,甚至尊重,我都不期待,你們不愛我,我也不愛你們,愛誰誰。
     你們聽到說:滾。那心裡也不用太不舒服,那是諸位自找的。
    不過,我們都明白,網絡間隔著一層紗,人們總還以為說,老王文字還不錯啊,有些會尊敬一點。
    你身邊的人未必。
    我妻子未必,但她愛我,我只要她愛我,我愛她就行了,相互不需要相敬如賓。
    我父母未必,我還是那個不懂事似乎未來會餓死的不爭氣的兒子,但他們愛我,我愛他們,足夠了。
    我同事和很多朋友未必,因為他們看到我太多的缺點,遠超過文字上那點情懷和感性,但我們相處就夠了,因為我們志同道合。
    最棘手的是過去落難時的好友,而好友會幫你,但不會尊重你,就像劉邦起家,身邊人人知道劉季是個流氓無賴。
    我老王在過往朋友的眼裡,是一個包工頭,是一個底層的小生意人,滿嘴忽悠,只會吹牛,於是永遠都不會有一份認可和尊重。今天老王在他們眼裡只是有了點錢,因為忽悠的本事,至於你會不會做交易,會不會分析,那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你老王,就是個會忽悠的包工頭,連包工頭都做不好。
   所以,朋友會來博客挑理,說你的文章邏輯錯誤,漏洞百出,你為什麼不開放評論,讓我寫一篇文字來辯論?說你公司的哲學基礎是錯誤的,你們的算​​法怎麼可能會對呢?歐美幾十年前就已經證明不能實現了。
   抱歉,我不想和朋友爭,我口才不如大家,知識不如大家,充其量就是一個油漆工的水平。
   我只是告訴朋友,金融世界非常簡單,非常非常簡單。
   我今天就是個油漆工泥水匠包工頭的學問,諸位哪怕是碩士、博士、博士後、博士後後後後、博士後了再後,後面省略一億個小數點。
   諸位來我的文章底下說:老王,來辯論一下,你的論點都是錯的。
   抱歉,我沒工夫和諸位爭,你到金融市場來試試。
   金融市場只有兩個字:輸和贏。
   再退一步到分析市場,分析只有兩個字:對和錯。
   諸位說我沒文化,沒才能,包工頭上不了大雅之堂,沒關係,我已經知道了,我沒在陸家嘴駐紮,我住在寶山鄉下,廠房里辦公,沒事不進城,不上堂,不拍馬屁,也不希望諸位舔我屁溝,我的屁股太髒,你們的嘴太油膩。
   無論是拼能力,還是拼運氣,十年後,諸位還活在交易市場,你來教訓我:老王,你他媽太孫子了。
 
    佛陀說:世界要與我爭辯,我不需要和世界爭辯。
    是的,我連諸位聽了這句話的反應都應知道了:你老王也想和佛陀比?
    我知道你們連這點都不知道:佛陀不知道有佛。
    見佛殺佛。

   所以,今天我在公開文字裡告訴你們:世界要與我爭辯,老王不要和世界爭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