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荷兰共济会创建华尔街

 

Les versions des étudiants de l’Institut de franais

Feng Shui qui décide le sort de New York

La classe de fran?ais de 2007 de l’Institut de la Traduction de Dalian 

 纽约华尔街是美国也是世界的经济、金融中心。

以下是在共济会内部流传的一个历史故事。

     

【24美元买下曼哈顿岛】

    彼得-米纽特伊(一位荷兰改宗犹太人,金融家)在一位印第安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曼哈顿这个小岛主人的帐篷里。

这个小岛是属于印第安人的。当然,这个小岛十分安静,并没有像五年前他神游到此看到的那样——各个部落之间不停的争斗、冲突。

在这个印第安人的帐篷里,他见到了部落酋长。或许由于这位部落酋长长期与外国人交往,所以他的英语说得还过得去。所以,语言没有成为他们的障碍。

     彼得-米纽特伊开门见山说道:“伟大的酋长,我想我有可能会冒犯您。不过,在我提出要求之前请您先保证,无论我说什么,您都别生气。当然,我希望我们的合作成功。”

     这位部落酋长人还不错,答应了彼得-米纽特伊的请求。“您说吧!有需要我帮忙的,请尽管说,我会答应 的。”

     彼得-米纽特伊不紧不慢说道:“我想与您做个交易,酋长!我想买下曼哈顿岛。我是受了神的嘱托来买的,希望您能够答应我。”

     听了彼得-米纽特伊的话,酋长显然愤怒了,只见他头顶上的羽毛都在不停的颤抖。可是,因为他已经答应了彼得-米纽特伊不能惩罚他,所以,只是愤怒地告诉彼得-米纽特伊:“对不起,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祖祖辈辈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我是 不会任何人夺走我们的土地。再说,即使我答应了,我的子民也不会答应。请您还是别在这上面打主意了,赶快离开这里吧 。不然,其他人听到你说的话,会立马杀了你。”

     “酋长!这是神的要求。我想,神会让您答应我的。

三天之后,我会再来。到时候,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不同的答案。我会出很大价的,不会让您吃亏的。”彼得-米纽特伊对自己的这场交易很自信。他认为这是神想让他买下这座岛,神在五年前就已经告诉他了,现在神一定会帮他。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一个蓬头垢面的印第安人站在了他们的院子前面。彼得-米纽特伊走近一看,发现这不是别人,正是那天他求见的那位印第安酋长。一见是彼得-米纽特伊,酋长赶紧说:“我是那位酋长,您说要买下这座岛的事情,我们经过商议,答应你了。”

-米纽特伊又惊又喜:“是真的吗?酋长!您太好了。我说过,我会出高价买下这座岛的,我不会食言。我们进屋谈吧!”

     “不了。我们不要任何钱。我希望您不要给我任何钱。我们很快就会从这里搬走。请您告诉那位伟大的神 吧!”

     “什么?神?您见到神了?”彼得-米纽特伊有些惊诧。

     “是的,我们部落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梦到了伟大的神。我们知道,离开这块土地是神的决定,神不让我们在这里居住了。我们必须迁走。不过,在迁走之前,我请您答应我一件事情。”

     “您说吧!”

     “请您千万要保护好我们祖先的尸骨,他们就埋在离这里不远处的一片狭长区域里。呆会儿,我领你去。”酋长甚至是 在恳求彼得-米纽特伊了。

     “好吧。不过,您怎么能够不要任何钱呢?我觉得,这样的话,就显得我们荷兰人很不道德。这样吧,我给您这个,就算留作纪念吧!”

彼得-米纽特伊进屋拿出一串珠子,递给了酋长。这也就是历史上所说的那价值24美元的珠子,彼得-米纽特伊就用这串珠子换来了整个曼哈顿岛。

这是一个奇迹!在当时的彼得-米纽特伊看来,也完全是一个奇迹。这是神在帮助荷兰人。

     酋长在前面带路,带着彼得-米纽特伊从小岛的北边走去。“这里就埋葬着我们印第安祖先的灵魂。我希望您跟您的朋友千万不要动这里。否则,你们也会受到诅咒。”

     彼得-米纽特伊难为极了,因为此处正是传说中的郁金香花神所选的安息地。

   不过,这也让彼得-米纽特伊更加确信:这里的确是一块风水灵地。

     彼得-米纽特伊只好向酋长袒露实情了:“伟大的酋长,不瞒您说,我之所以要买下曼哈顿岛,很大 一个原因就是冲着这里来的。”

     【墙的建立】

时间又过去了几十年,荷兰政府已在新阿姆斯特丹换了好几任首席长官。

这届总督是一个名叫彼得-斯度文森的人。他长得高大威武,体魄强壮。可是在1952年这一年,这个强悍的荷兰人却突然生了一场大病,而且久治不愈。眼看着首席长官就要不行了,大家心里都有些担心。

     “赶快修一堵墙吧,你就可以健康地活一辈子了。这个地方需要一堵墙,地下的花神、不死鸟还有我们印第安人的祖先都需要这堵墙的保护。”一个印第安人的巫师来见他说。

彼得-斯度文森听得莫明其妙,不过,听到自己可以由此健康地活一辈子,也就决定按照印第安人的吩咐办了,忙问,“我应该在哪里修这座墙呢?”

     “你现在就跟我到那个神秘的地方去吧。”说完之后,印第安人就带领着彼得-斯度文森来到了不死之地,就是今天的华尔街。

   此时,在不死之地的南北两侧,零零星星地耸立着一些建筑。这些建筑都是荷兰人建造的。

印第安人指着不死之地对彼得-斯度文森说:“你需要建墙的地方就是这里。在这里所埋葬的人与物,都将获得永生。这下面安葬着我们的祖先,也曾有彼得-米纽特伊亲手安葬的神秘力量。你在这片土地上建一堵墙,它将成为这些神秘力量的保护伞,也可以让我 们印第安人少受些苦难。”

印第安人拿出一个水晶球,给他看——“大洋彼岸的‘太阳’与‘月亮’将永远挂在曼哈顿岛的上空,你也会因替神做事而获得奖赏——病魔将离你而去,让你健康、幸福地度过神赋予你的生命。”

彼得-斯度文森看到水晶球中出现了一幅幅画面,只见一群英国兵把他建的这堵墙拆掉了,这里被夷为了平地,成了一条街道,前后还有驻扎的英国兵。

然后又有一个画面,是在夜里。画面显示出:一群戴着面纱的黑衣人运来了一个个蒙着黑布的大箱子。

然后,他们又秘密商议着什么。接着,一个人从手中拿出了一道神符,如同他做的那样,将神符浸泡于水中,又将水洒在了这片地上。接下来,他们又开始在这里挖坑,最后将那一个个大箱子埋在了这块不死之地的下面。

水晶球中显示的那些黑衣人,其实就是神秘组织共济会的人。

他们所抬的那些蒙着黑布的箱子,里面所装的是无数 的金银珠宝。

在美国建国初期,这些金银珠宝帮了很大忙。至于英国人拆墙,他们确实如同印第安人所说的——因拆墙受到 了很大惩罚,他们最终失去了曼哈顿,失去了纽约,更因此失去了殖民地美国。

可以说,如果英国人当初聪明一点,不把荷兰人修的这堵墙拆掉,那么,他们就不会被赶出美国,恐怕今天的美国仍处于英国人的统治之下。

至于彼得-斯度文森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现在的华尔街了。今天的华尔街成了全世界的金融中心,炒股、投机是家常便饭,纸醉金迷与破产自杀更是朝夕相伴。

=第二天,他=总督便开始安排修墙的事情。

刚开始,他利用政治手段,将修墙一事好一顿宣传、扣帽子。最终,他以荷兰官方的名义,打着爱国、防备英军入侵的旗号,大张旗鼓地开始修墙。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爱国的力量更具有诱惑力、鼓动性了,新阿姆斯特丹的所有荷兰人都加入了修墙这个浩大的工程中,就是那些随丈夫一起来的荷兰女性也都成了建筑工人,开始在这里搬石造墙。

几个月的时间,这个庞大而又热情高涨的建筑队就把横贯曼哈顿东西的长墙修了起来。这就是今天华尔街的前身,也是华尔街之所以称之为华尔街的缘故。

(华尔街的英文名就是wallstreet,若是直译的话就是墙之街。)

     这堵墙把不死之地的不死之力高高地拔了起来。

     可以这么说:如果当初彼得-米纽特伊没有把郁金香花神葬在这里,今天的华尔街就不是证券市场的聚集地。

荷兰人认为——如果当初彼得-米纽特伊不把不死鸟葬在这里,美国也不会独立。如果当初彼得-斯度文森没有在这里修那堵墙,今天纽约的商业气息就不会这么浓,美国就不可能这么富,更不可能这么快地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

是这两位伟大的荷兰人按照上帝的旨意,在这里埋下了神秘的种子,让花神、不死鸟在不死之地永生,让美国成其为美国,让纽约成其为纽约。

[http://www.dltcedu.org/index_5/html/64149/over/noallow/page/2.shtml]



史料:纽约交易所的建立

1792年5月17日,由24个共济会兄弟、证券经纪人在纽约华尔街68号外一棵梧桐树下签署了《梧桐树协议》,宣告了纽约股票交易所的诞生。

1817年3月8日这个组织起草了一项章程,并把名字更改为“纽约证券交易委员会”。1863年改为现名,纽约证券交易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