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白雲城主

醫生住在山上,於是我們驅車出城.
    禁止拍照,我問何解?說上次有朋友來,拍了放到朋友圈.我說啊啊,我就是要發朋友圈的,那算了,不拍.
    參觀一圈,聽主人介紹各種事情,山頂邊上的各種樹、草、牛、羊。遠處一角是海景,周圍皆是草地樹林,白雲緩緩地在天上飄蕩。
    臨走時,突然聊了一些哲學,聊了二三十分鐘,然後去吃飯。
    一個華人的餐飲店,賣快餐,但很好吃。醫生笑嘻嘻給我做心理分析,然後建議我可以改行心理醫生,會有很不錯的成就。
    原因是在最後的二十多分鐘談話裡,她看出來我過去是一個嚴重的憂鬱症患者,卻自己走了出來,既沒有吃藥,也沒有看病。
    
    她老公拼命阻止她對我說這些,不過她說這是朋友,沒有關係。
    之後各自回城回山,我開始感到寒冷,渾身打抖,頭髮麻。之後就睡在床上,整夜的發燒做噩夢。所有的夢都和教會受洗有關。我在這裡的一個教會定了復活節受洗。
     內心的抗拒和恐懼到了早晨也不能終止,我醒來幾次,又強迫自己睡去,到中午起來。朋友一家早吃了早飯,我喝了點水,吃了個漢堡,坐在門​​外的椅子上,看著火山口上空漫天的白雲,骨頭酸痛,腸胃和頭均不舒服。
    坐了很久,朋友陪我說了會話,他知道我心中的疑惑只有靠自己解決,就把我留在門外回房去了。
    我嘗試走下去,到湖邊轉了一圈,坐在長凳上。我以為我會思考,其實只是坐在那里而已,南半球的太陽強烈的照在身上。我看見一隻古怪的蜥蜴爬過去,在石頭縫裡警惕的四顧,蹲下去看它許久。
    當我慢慢的回身走回去,一個女孩子把自行車丟在後面,趴在路邊用樹枝挖什麼。我和她打招呼,她抬頭說hello,我問那是什麼,她說了一個詞語,不明白。
    再坐在門下,我給教友發了個微信,說這次不參加受洗了。他很著急,連續發了幾條語音,提醒我說很多人在受洗前都會面臨靈裡的爭鬥,這是邪靈在和神爭奪靈魂。
    我很理解教友,但並不會覺得這是邪靈,在那一刻,看著漫天靜止不動的白雲,孤獨圍繞著自己,不知道何夕是歸途。
    牧師打來電話,後來為我做了一段禱告。
    那天朋友問我,說你對那一段人生怎麼看。我說不希望再來一次。他搖頭說,我感謝我曾經的一段歲月,如果你不感謝,就永遠走不出去。
    在山上還是回來的時候,我忘記了,突然間我明白了那段人生,說;是的,我很感激那段歲月,交給我完整的人生。
    朋友從我臉上看到釋然的情緒。
    終於我還是沒有去受洗,我想神和魔鬼都鬆了一口氣,就像同事說的,你和大L都是一個bug,神仙不愛,魔鬼不要。
     好吧,這是一句玩笑,我會順著自己的內心,繼續讀聖經,去教會,看看何時是神的眷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