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普通人的生存哲學

不止一個讀者給我留言說,老王,我不是豪富之家,就是一個普通人,你給我講講普通人的生存和投資之道.
有毒蛇的朋友私下評論說,普通人的資格只是活著,談什麼投資之道?
又說傳承,富不過三代,你不知道窮不過三代嗎?因為窮到後面,連媳婦都討不起,絕後了.
這非常殘酷,我想能夠有想法來付299元一年的費用,諮詢這投資的理念和邏輯的,都不會淪落到窮不過三代.
是的,這年頭一頓小幾個人聚餐的費用也可能就幾百元,但的確捨不得付錢買知識的,到處盜版的人,如過江之鯽.
您已經付了這筆錢,自然得到我的尊重,希望我的付出令您滿意.
我不知道普通人怎麼定義,你在北上廣,現在去歐美日簽證,有這個戶口都會很順暢.發達國家不管意識形態,不管你相信民主還是權威社會,不管你是右派還是左派,他們知道的是,你住在上海,大多數人有套房子----你沒房子落不了戶,這套房子哪怕再爛,就算是老工房,在外環以外,也價值上百萬了.他們不相信你會滯留在他們國家不回.
這是對北上廣普通人的定義.家庭年收入中位數20萬.
那我的岳父母,退休農民,哦,抱歉,農民不能退休.一點山地,有竹林,然後種點臍橙,今年收了1600斤,承蒙各位支援,我和媳婦通過微信微薄賣掉了.去掉運費包裝,賺個苦力今年收入萬把塊.前幾年剛種,沒結果,也就沒收入,靠竹林有個一兩千塊.
這也是普通人的生活.
對於前者,說起生存之道,我舉個小例子.人民幣6.2的時候,我勸熟人小朋友去換些美元,她去和媽媽說,媽媽說這點錢換了有什麼用?但她是獨女,母親嬌慣,還是聽了.換了五十萬.可能哪個上海人家裡都拿得出五十萬吧?到今天13%跌幅有了,50萬免掉了6.5萬貶值損失.
這算是上海普通人的生存之道之一.
你有點醒悟了?多少人曾經不以為然的?
這種我們不會大肆宣揚,到了今天很多大媽都開始醒悟了,我在銀行已經看到大媽的身影在外匯視窗排隊了,國家當然也就驚慌了.我們以前寫,不但被政府罵,還會被大媽大爺罵,被愛國青年罵---現在也在罵,所以我們寫的不多,偶爾提起,主要是對投資人說.
他人的福祉和我相關嗎?你付諮詢費給我的時候和我相關,免費讀我文章還諷刺我的人和我沒什麼關係,你有多遠滾多遠.
我今天有點孽氣,是最近經受的一些羞辱,激發了我體內阿修羅的暴虐.
你就忍著吧,忍不住就不要再來了---這段不是對客戶說的,本文前半段會發在博客.
下文言歸正傳,橡谷微信平臺OAKVALLEYTHINKTANK 右下角,橡谷官網進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