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轉載文章:《長住北京的 台灣人的心 台灣人的情》

今年回去台灣老家過年,見了很多親朋好友,他們第一句話,很多是關心的問:「北京的霧霾辣魔嚴重,你幹嘛還待在那裡呢?」
我只是感恩的說:「謝謝你的關心!」
因為,他們沒有在北京落地過、生活過,跟老北京人朝夕相處過,所以我即便說了,他們也不明白。
如果我說:「我喜歡北京人的直白仗義、我愛老炮ㄦ的情跟義!」這樣他們聽了之後,他們會更迷茫了,所以,我乾脆不說了,只是帶著微笑,握著他們的手,深情的說「謝謝關心」!
這個場景,如同有幾個去台灣旅遊的內地朋友,當他們第一腳踏進台灣的時候,大

多帶著失望的語氣說:「美麗的寶島台灣怎麼是長成這個樣子呢?」
可是經過十來天的旅遊或自由行,走過台灣幾個著名的景點,接觸過台灣在地的人、事、物之後,幾乎都不約而同的說:「寶島台灣真的很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 人!」
🍀前兩天看到我在北京台灣摯友媳婦的朋友圈,她去年11月跟著台灣老公回台灣生小孩,寫下她在台灣生活五個多月的心情:「
🍀在台灣,要成為匠人才活得下去,這是我五個月來最大的感受。
必須承認,任何地方的人性都是多樣化的,這裡的價值觀一樣也很多元,但總是不經意間,你會被一些細節溫暖,
比如在銀行辦事,櫃檯小姐會跟你閒聊;
比如在7-11訂不到年菜,店員會把自己那一份讓給你;
比如衛生所在特定的時間打電話來關心母乳餵養的狀況;
比如郵局的義工阿姨會像對自己小孩一樣念我為什麼剛做完月子就跑出來...
這裡就像一個家,每個人都是家裡的一份子,爭著為對方付出,卻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看完摯友媳婦的po文 感同深受,感恩 台灣人的心 台灣人的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