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瀕死體驗

作者:蒼海聽濤
去年三月份一天深夜,兩點多種,獨自騎摩托回家,下著小雨,路面象抹了油。在一條偏僻街道,看到前面有個不大不小的坑,下意識只輕輕帶了一把剎車,摩托車立馬側翻,人也很快正面匍匐飛出去,離倒地車子至少有三米,人落地後,明顯感到腦袋劇烈震盪,腦子似乎要晃出腦袋,同時鼻腔聞到股濃烈的疑似燒糊味,之後失去知覺.....    
 
奇異場景出現了,我此時處於一個詭秘的環境:人直立並微微飄浮,靜止沒有移動,腳離地十多公分;左側很明亮,左前方還有個耀眼大光團。整個左部就好像有一面巨大透明無縫玻璃牆,左前方的太陽光斜射到玻璃上,但光線卻透不進來,只是把左側照亮,明顯不合光學常識;大部分空間包活正前方和右面都是昏暗的,感覺身後方也應該如此;在右側前方,一個稍微曲腿的人形物撲伏在地上一動不動;這時我是有思維的,大腦跟自己說:我正在睡覺,眼前的場景只是在做夢,同時在追問,為什麼與平時睡覺不同,如此難受,全身都不舒服、不得勁?      
這個場景不知道持續多長時間,幾秒鐘,一兩分鐘?在消失一瞬間爬在地上的我清醒過來,頭不那麼難受了,但右手掌,左手背、手腕,左膝蓋火燒火辣的疼,不到二十秒,意識到深夜這樣爬在馬路上極其危險,咬牙掙扎著半走半爬挪到人行道邊坐下,除了疼痛,隨之而來的是劇烈噁心、髮乾嘔、想吐卻吐不出......接下來請兩位過路的年青男女扶起摩托車,打電話到家,進醫院,不再細表。      
同那些報導出的愉快、自由飄浮飛翔的瀕死體驗想比,我這次經歷相對時間短暫,更沒有快樂輕鬆的愉悅。事後分析,估計是因為受傷不重,“死”的程度較低,魂魄只是輕微出竅,大部分沒有脫離肉體,還能感覺到身體不舒適感,屬於一次非典型準瀕死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