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川普大談朝鮮稱金正恩“相當聰明”

美總統特朗普執政百日大談朝鮮稱金正恩“相當聰明”

  4月29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滿100天的日子。在這一天,特朗普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向全國”欄目(Face the Nation)的專訪。在CBS4月30日播出的這段專訪中,除了談及自己執政百日的成就,特朗普還提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他不知道金正恩是否“理智”,但認為金正恩是個“相當聰明的傢伙”(a pretty smart cookie)。他還表示,朝鮮終將發展出更為精良的導彈系統,而“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在專訪中特朗普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年紀輕輕就執掌權力,“他父親去世的時候……他是一個二十六七歲的年輕人。他面對的明顯是一些非常難對付的人,尤其是那些將軍。” 特朗普說,“在一個非常小的年紀,他就能夠執掌政權。我肯定,有很多人曾試過奪走權力。而他成功地鞏固了權力。所以很顯然,他是個挺聰明的傢伙。”

  朝鮮在最近數月進行數次導彈試驗,並威脅要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在被問到為什麼朝鮮的導彈“一直在試射時爆炸”時,特朗普說,朝鮮已經試射的導彈是枚“小導彈”,“不是非常好的導彈”。特朗普重申,朝鮮如果進行核試驗,“我就不會高興”。當被問到會不會有軍事行動時,特朗普說:“我們不應該公佈我們所有的行動。這是一場博弈,我不想讓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他強調,所有的選項仍然擺在檯面上,包括採取軍事行動,假如朝鮮繼續進行核試或者導彈試驗,美國政府將視之為緊急的國家安全問題,必須在這一屆的總統任期內解決。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馬克馬斯特4月30日對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表示,朝鮮導彈對美國及其盟友以及中國構成重大威脅,但“我們更傾向於與中國等國家進行合作,在不採用軍事選項的情況下解決朝鮮問題”。而特朗普在專訪中再一次提到中國。他高度評價自己與中國建立的關係,稱“我與中國的關係算是非常特別了,和以往的都不一樣”。在被問到是否會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時,他表示,“就在我當選的時候,他們就停止(操縱匯率)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