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中美衝突的實質:誰在領導美國和分肥體系的瓦解

本質上我可以理解這批美國人,因為我和他們是一樣的人,秉承同樣的價值觀,但我們面對的人民是不同的。
    在資本市場,從事投機的人分為截然不同的人,一派向左,一派向右。但與中國人理解的左右不同,華爾街的左翼並不是要轉向社會主義,而是他們看到了權貴結合的寡頭們對中底層人民的收割,導致貧富差距擴大,社會淪落。右翼堅持叢林哲學,認為社會需要允許分層現象。
     這兩者均贊同自由市場。
     我在中國和中國資本市場的右翼分子吃過飯,在飯局上他們鄙視韭菜們,從社會出身、智商、受教育程度、財富來源等方面呈現種族主義特徵,已經具備了印度種姓制度捍衛者的心理模式。
     我們從此沒有來往,而我因為一些其它複雜的原因,也和那個飯局上的朋友分道揚鑣,相敬如賓。
     傳統共和黨的支持者來自能源、部分華爾街、農業,他們的特點是宗教保守主義、自由市場、認同社會分層是必要的。

      而民主黨和他們的支持者自由主義分子,堅持社會公平的實現,堅持政治正確,某種程度上認同類社會主義的大政府。在經濟上實行凱恩斯主義,貨幣主義。
      然而新崛起的右翼團體,他們的核心是華爾街的左翼、極右白人民族主義、中低層勞工,以及一些紛繁的組合,包括精英層的不同部分。
      他們不屬於傳統的主流資本,傳統的主流媒體,傳統的主流學術界。他們來自於知識資本精英,通過數學模型致富,用大數據分析社會行為心理,懂得如何操縱新媒體,為被凱恩斯主義和貨幣主義摧毀的中產階級和底層鳴聲。
       傳統的華爾街財富來自於賭場抽水和分肥,各大投行與各國政要結合,安排政要的子女進入公司,通過把這些國家最好的企業送上美國股市,從而集體分肥。而美國資本市場,包括製造業巨頭、高科技軟硬件巨頭、能源巨頭、農業巨頭,與中國市場的結合,在過去的三十年獲得財富。但零售業和互聯網被中國市場屏蔽在外。
       而新右翼的資本來自數字經濟和傳統零售業,其基本盤來自淪喪的製造業勞工,和被凱恩斯主義、貨幣人造週期摧垮的中產階級。
       班農的理論建設起初沒有針對中國,納瓦羅的理論才是主要針對中國。但班農代表新的白人民族主義,為被非法移民和製造業淪喪逼迫的白人勞工發聲;納瓦羅則認為中國導致了美國糟糕境地的發生。
        當我們認為是美國本身的經濟結構變化和智能製造帶來的傳統製造業失業,美國的凱恩斯主義和貨幣主義導緻美國中產淪落時,中國和美國的主流社會都沒有註意到潛藏在美國水面下洶湧的波濤,美國新右翼在這二十年曆茁壯成長,他們認為中國國家控制的市場縱容了美國華爾街、製造業巨頭、美聯儲,在中國的分肥中,犧牲了美國人的利益。
        中國不僅僅在製造業崛起,美國的貨幣擴張疊加中國的貨幣擴張,與順差帶來的巨大盈餘又通過購買美國國債,導致兩個國家的房地產等資產市場價格暴漲,貧富差距擴大,美國債務增加。
        所以美國新右翼的主張是削減債務和政府規模,停止中美互動的經濟模式。
        同時中國在互聯網市場、零售業地壁壘,2025製造的計劃,同時得罪了美國數字經濟和零售業資本、先進製造業資本。
         這也是中美分肥體系的瓦解,帶來的新增敵人。
         傳統中國的美國社會結構盟友在敗退。特朗普周邊的團隊將全球派和與中國關係良好的成員都趕出了白宮,甚至與中國保持關係的特朗普女婿和伊瓦卡也已經無法立足。
         中國沒有意識到美國誰在當道。
         特朗普只是一個共主,在某些方面來說,特朗普的氣質與新右翼的氣質相吻合。但美國新右翼正在迅速的整合力量,包括軍工、能源、零售業、製造業、高科技行業、互聯網。
          美國國會正在敲打互聯網巨頭,上週對扎克伯格進行了質詢。是因為默瑟家族控制的劍橋分析通過facebook的用戶數據分析,幫助特朗普成為總統。
           過去的一年,美國白宮的反對者一直在錯誤的方向上,調查俄羅斯操控新媒體來幫助特朗普。
           但facebook不會有事,小扎會度過難關。
           中國很多錯誤的觀察者,以為美國發動敘利亞戰爭真正的敵人是俄羅斯,實際上是中國。美國的能源已經實現自給,並且能夠出口,俄羅斯受益於石油漲價。只有中國嚴重依賴中東、俄羅斯、尼日利亞、委內瑞拉、中亞等地的油氣能源。
            中國將受制於能源供應,並因能源漲價而經濟受損。
            美國白宮背後的力量,需要中國開放互聯網,放棄或削弱2025製造,這是他們想要的。
            中國同族的反對者,我指的是那些中國人,以為納瓦羅寫的中國環境污染、勞工壓迫等等,是一個普世理論,通過打垮中國,對中國人也是有好處的。他們摀住了眼睛,沒有發現這一屆領導人的五年,在全力控制環境污染,目標扶貧。過去的十年,胡溫時代也在提升勞工待遇,制定了《勞工法》和最低工資。而在房地產泡沫中,絕大多數的城市居民成為了貨幣泡沫的受益者。
            在房地產泡沫的大潮中,受損最嚴重的是中國的創業者,那些為中國經濟真正貢獻力量的人們!
            我曾經是上海最早買商品房的人,卻因為創業中缺少資金賣掉房屋,之後遭遇破產的人。
            無數賣房創立中小企業的企業家們,九成遭遇過破產,或遭遇破產後再起來,或永遠起不來。
            我們這些中小企業的創業者和美國那些被凱恩斯主義、貨幣主義的擴張摧毀的中產階級,是被中美社會損害的最大群體。
            我後來幸運的進入了金融業,在我長達十年的金融遊戲中,我洞悉了社會的本質;默瑟家族等人看到了美國社會的本質。
             只不過,我們出生在不同的國家,有些人出生在羅馬,有些人在通往羅馬的條條大道上,他們或許永遠不能到達。所以,我選擇了退出,遠走東南亞;而美國的這批人選擇了顛覆。
             他們為了他們的人民,而選擇了中國作為敵人。
             我為了我的族人,清楚的知道,他們做的一切會摧毀我的族群。
            因而儘管價值觀相同,我卻仍站在中國這一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