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敘利亞往事

   鑑於有熱愛你王叔的讀者,因為我"錯誤的站在邪惡政權敘利亞這邊",不斷地給我私信推薦別人寫的敘利亞真相,希望改變我誤入歧途的行為心理.
    我很感謝.
    只不過我的文字並未為敘利亞辯解,我因為敘述中美間的貿易和經濟衝突,不巧涉及了美英法攻擊敘利亞.因為我描述這個事件的角度,是從特朗普敲打中國的可能去分析的.故此有人開始誤以為我為敘利亞說話.
    既然如此,你王叔我寫一寫敘利亞前塵往事.
    你需要注意,你王叔是一個極其冷酷的客觀描述著,我對人類世界的故事是旁觀者,沒有立場,所以你在我接下去要描述的文字裡看不到正義,看不到傾向,看不到希望。
    我無意給你描述詳盡的歷史和人名之類,你只要知道敘利亞自古就是一個各種勢力較力的地方,順便帶一筆旁邊的以色列,那也是一個三千年來一直遭受人禍的地方,苦難耶路撒冷三千年。
     敘利亞也沒好到哪裡去。

     .....噠噠噠,我們一路描述到阿薩德家族七十年代統治了敘利亞,不幸的是,他們家族屬於一個較小的族群。記住,小族群控制一個國家,必然的結局是:一,不可能實行民主體系,除非這個族群準備放棄主體民族結構;二,必定集權強力控制國家,也就是會打壓其他族群。
     你會看到無數的案例,包括現在的埃塞俄比亞,學習中國的經濟發展道路最像的國家。他們的不幸就是少數民族控制國家。因此會動盪不安,哪怕這個國家正走向發展成長。
      中國的成功是因為主體民族為執政者,而執政者融入了其他少數民族的精英,金字塔尖那一部分,這就意味著他們有了代言人。而且中國執政黨極其照顧少數民族,到了一種不公平的地步。儘管縱容了一些不法人士,但還是大面上成功的。
      日本人對此非常了解,在控制單一民族的行為模式上到了極其苛刻的程度,一直不開放移民,即使老齡化後,被迫放開少量移民,也是以歸化為主要導向。歸化的意思就是你必須認同和融入日本文化。我其實非常喜歡日本文化和很多價值觀,但因為歸化的問題觸及我的內心歸屬,所以我謝絕了一些朋友的建議,沒有考慮移居日本。或許未來我會去長居一段時間。
     說回來吧,也就是說在中東這樣一個氛圍裡,不要指望少數族群能夠在民主開放的體系下贏得權益的,他們會迅速被邊緣化。好吧,我不是說認同或同情他們這點,和我沒有半個屁的關係。我只是告訴你,阿薩德家族沒辦法。
       所以老阿薩德的小兒子,英美價值觀熏陶出來的醫生,從來沒想過要成為總統,在大兒子意外死於車禍後,被接回來成為接班人。歐美人以為會有個不同的改變。
       我覺得歐美人有時候挺天真的,這導致他們做了很多好心形成的壞事,後果非常嚴重。
       小阿薩德接班的那一刻起,就不再是他自己,而是整個家族的代言人,以及整個族群的代言人,以及阿拉伯復興黨的敘利亞代言人,以及伊朗人的敘利亞代言人,以及俄羅斯人的敘利亞代言人。
       抱歉,只要他沒有想明白,沒有去做醫生,選擇了接班,他就別無選擇了。
       他有沒有像美歐人期待的那樣做出改變呢?
       他有!
       不幸的是,他的家族和家族背後的家族背後的國家,不會讓他改變的。
       於是有人開槍了。
       你不用去追求真相,在這個開槍的一系列事件裡,你不會知道誰開了槍。但你肯定知道為何開槍。
       而你認為反對派都是純真的相信英美的傻白甜?那你就是傻白甜。
       反對派認為英美固然是可能支持自己的,也可能是繼續支持阿薩德的,這是現實。因為美國一直在中東支持獨裁者。他們決不會相信美英社會的承諾。哦,當年蔣公相信了,相信國聯會調停,結果日本鬼子從此開動了侵略中國的機器,無人干涉。
       所以,反對派就大打出手,有的是人啊。你一個破阿薩德家族有多少人。
       .......噠噠噠,此處省略幾萬屁話,因為你沒有真相正義可言,只不過是打成一鍋粥。
       好吧,如果此時美英法等等有純真的良心,有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感,有維護和推廣偉大的民主事業的理想主義,此時美英法應該出動地面部隊,撇開聯合國,反正五大流氓國沒人在乎聯合國,那就是個青樓,過去講數的結果還不如三合會喝茶呢。
       美英法不敢打,結果就放任敘利亞成了人間地獄。
       我不怪美英法啊,我覺得這是現實,很正常:我他媽吃多了派自己的子弟兵去為他國的p民們犧牲。儘管他不一定真的愛自己的p民。
      為何不敢?除了上述理由,美國選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們去送死的。還一個原因,敘利亞背後還有伊朗和俄羅斯,關鍵是俄羅斯。這投鼠忌器,會打出狗腦子來的。
       至此,敘利亞人民的命運注定了。
      所有的政權博弈者,沒有一個是無辜的,無論是政府還是反對派。
      美國更有趣的行為模式是因為反對派裡有恐怖組織,基地組織在裡面,後來ISIS也出現了。美國怕先進武器落到恐怖組織手裡,限制反對派的武器供應。
      因此人數較少的阿薩德派別和人數眾多的反對派打成了平手。這種長期拖延的戰爭一展開,老百姓就算完蛋了。
       你看過《終結者〉系列對吧,印象深刻吧。我告訴你,別想了,要是以終結者背景的設定,人類早被滅絕了,John不可能穿越的。
       敘利亞就成了人間地獄,沒有一個組織可以保護他們,也沒有人在乎。戰爭只要一開始,就剩下毀滅。你每天捉摸的就是怎麼從肉體上毀滅對方。
       阿薩德的部隊早就打光了,後面都是背後的家族背後的家族背後的國家派來的僱傭兵。
       僱傭兵的行為模式就是戰爭機器,誰他娘的在乎敘利亞人,又不是我的兄弟姊妹。
       反對派再乎嗎?反對派也不在乎。缺錢啊,中間包括恐怖組織在內的,開始買賣人口,也就是把難民賣到歐洲。
        到這裡我寫不下去了,有什麼好寫的呢?你看到正義的一方了嗎?你看到希望了嗎?你覺得阿薩德、普京比特朗普更像狗屎,還是你覺得特朗普比阿薩德、普京更像狗屎?
         我告訴你,在一個必然導向最劣選擇的模型裡,不管誰是好人,誰是狗屎,你選擇了這個模式,你就被踩成狗屎。
         記住了嗎?
         今天你站在美英法這一邊譴責敘利亞邪惡,或者你站在另一邊,譴責美國邪惡,你的腦子裡是狗屎。
         你王叔今天認真地教你一點東西 ,索羅斯他老爹,絕對不是個好東西,他覺察到了末世來臨,對猶太人來說就是末世。他四處騙錢不還,行賄騙取身份,弄了個非猶太人的假身分,跑到美國去了。否則後來就沒索羅斯了。
         《卡薩布蘭卡》裡一對小夫妻想要去美國的簽證,老婆去陪簽證官睡了一覺,也沒搞到。你記得英格力寶曼真是女神般的美麗,最後那隻舞蹈真是動人心懷。你從沒想過處於那樣的處境是生離死別。
           不,你們不會想到的,你們這樣的人會因為特朗普轟炸了敘利亞舉手高呼: 上帝保佑偉大的美國。
           我希望老子--據同學們說他必須排第一位,他是老師---孔子、莊子、墨子、如來佛、觀音、孫悟空保佑偉大的中國。儘管他們從來沒保佑過。
           上帝也沒保佑過美國,保佑美國的是航空母艦。
           敘利亞的中產階級沒有意識到,他們留戀安寧舒適的生活。後來他們妻離子散,或死在砲火下,或死在地中海,或死在集裝箱裡,有機會回顧,說美英法俄中....青樓聯合國怎麼沒來啊。
            我問一個真正邪惡的問題:
            當年如果他們接受小阿薩德的獨裁統治,繼續生活和發展這個罪惡的國家,是不是至少大多數人還是可以健康的活下去呢?
             .....
            不自由,毋寧死!
            我相信你們的答案是這個。
            所以故事無解。
            別給我扣帽子,我要是生活在敘利亞的2011年,我已經挂帆穿越地中海了,落地意大利後,開始罪惡的蛇頭生意:收費偷渡敘利亞難民。
           

              -------在這個荒誕的世界裡,你王叔講解無聊的故事。沒有什麼真相。

1 則留言 :

  1. 「虛無論」就某種層面來說的確是成立的, 但理論歸理論, 現實中永遠有它程度上的差別;「美國是人類最後的希望」這句話若從一特定角度看, 還是有它的意義在. 試問二戰、韓戰、越戰, 如果沒有美國, 那今天人類世界將會是一個什麼樣貌?「上帝保佑美國」就是讓她有航空母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