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經濟危機? 不是今天!

如果我說我今天堅定的買入工商銀行、平安銀行和複星醫藥,是為國接盤,你一定說我扯。
是的,你看我的文章,一直知道我並不是一個愛國的人,但我視作此時此刻的國家是一個和我有交易的人,我們有一個契約:我守在這裡做事生活,你守著我的家人。
你遵守你的,我遵守我的。
我知道自由市場,也信奉自由市場。
正如我理解的,每一個經濟人,包括央行和政府,是這個市場的一份子。
因此政府和央行的聰明與笨拙,決定他們的行為影響這個市場的擾動。
無論你我批評國家這十年來如何蠢到死,如何貪婪,如何透支族群的未來,因而需要糾正,需要改良,和重新走回正確的道路;無論你我批評國家牛和證監會的行為多麼不可思議,製造了怎樣的泡沫和危機。
今天不是你我恐懼的製造更多恐懼的時刻。
你可以離場,可以觀望,但請不要諷刺我這樣的行為。
我今天進來買貨,站在這裡,以微弱的資本,那是我女兒的成長基金,意味著一筆長久的投資,直到其上大學,投入到股市,與這幫我們稱為笨蛋的國家操盤者,站在一起,是因為僅自己們有一點信心,押注一下國運。
是的,今天我看到恒生暴跌,海外資本在週邊狂砸,內部恐慌盤還在逃亡。
但我們不是他們。
我相信這一句話,無論它是不是巴菲特說的:沒有一個交易者,以摧毀自己國家的經濟來獲取暴富。
在一年以前,我的微信簽名是老王大空頭,後來改為就是老王。 我曾經做空了四年大宗商品,來維持生計。 因為我相信那是趨勢和輪回,且大宗商品的暴跌,對經濟和下游製造業有好處。
我也相信股市的輪回,有漲必有跌,是一個宿命和規律。
但是你我都明白,如果這樣一個股市,這一周無法度過,就會引發嚴重的後果。 而我相信今天的廟堂已經眾志成城,有信心有能力,來維持這個股市的穩定。
我同樣贊同你們說的,地命海心,吃著地溝油的命,操著中南海的心。 因為今天,我父母家人的退休工資在銀行裡,我的兄弟姊妹依賴一個穩定的經濟去打工和創業。
是的,這裡有無數的混蛋,但也有我們的家人。
所以這一刻,我老王,記得前任總理作秀時說: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是的,其實這是句實話。
我確信,我必須確信,此時此地的廟堂,一定有能力支撐股市和經濟。
因為僅自己們確信,他們才能確信,我們後面的二十年不會一敗塗地;才會贏得生活和尊嚴。

1 則留言 :

  1. 股市大跌,這時候接盤,只是想盡一己之力,避免整體信心的崩盤。
    如果是我,我會讓台股跌到4000點再買入。我以前就幹這種事,下回還會這樣做。

    佩服王海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