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基督教

過去一年多,我因思索,又因我信賴的朋友是基督徒,能夠在人生和世界觀上有所交集,因而接近了基督教,去了教會,差一點受洗。
     但因為一個牧師的原教旨主義宣教,擊碎了我對基督教信仰的追索,因而我大踏步後退。
     後來與基督教朋友深談,他仍舊建議我回歸內心,也就是你自己和神的關係,這和其他的教友、牧師沒有關係。
     我確信這點是對的。
     宇宙萬物的認知,我並不知道。如果劃一個圈,我所知道到的在這個圈裡,我所不知道的在圈外。那麼我的認知是無限的不知道,以及有限的知道。我知道我所不知道的,是一個追索的過程,無法證實,無法證偽。
     那麼,回歸內心,是最好的選擇。
     在我的內心,神可以存在,我也可以存在。
     一切都不寄託於外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