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大空頭席夫:美元和美國經濟正走向重大災難

著名經濟學家、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執行官席夫(Peter Schiff)警告說,投資者必須針對最壞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來保護自己的投資組合,因為在特朗普總統履新近一百天之際,根本看不到任何經濟將在可以預見的未來獲得改善的跡象。

席夫接受Future Money Trends採訪時表示:“特朗普已經讓很多人感到失望了,這些人一度認為我們終於得到了一個機會,終於可以讓美國再度偉大了。”


“我們連奧巴馬醫保都沒有推翻,就止步不前了。大規模稅務改革胎死腹中。現在,我們只會扔炸彈。”席夫解釋說,“難道,這一切不是似曾相識嗎?大政府… …更大的赤字……更多的廉價資金……為泡沫提供著支持。我們正在走向一場重大的危機。”

席夫還提醒投資者密切關注美元匯率,特朗普本人近期也曾經多次表態,稱美元已經過於強勢了。

“美元現在所過的每一天,都是藉來的時光。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這就像一個導火索已經被點燃的炸彈,我們只是不知道導火索到底有多長。”

“我認為,美元本身就是個重大泡沫。我想,現在我們正在其見頂的過程當中。一旦這一階段結束,接下來的就是下滑。根據我的判斷,我們還將跌破2008年的低點。”

“我之所以會強調上一次的經歷,當然不是沒有道理的。上一次,挽救了美元命運的是一場金融危機,正是危機迫使每個人都去買進美元。可是,我認為,下一次危機並不會是2008年危機的簡單重現。”

“事實上,這危機一定程度上很可能就是美元本身。我認為,那不會是一場典型的金融危機,相反,將是一場貨幣危機。因此,一切都要看美國政府的行動了。 ”

席夫解釋說:“泡沫正在越吹越大的不是抵押市場,而是美國國債市場,乃至於美聯儲。這當然是美元的一個重大利空因素,而不是利好。”

甚至特朗普的前經濟顧問也在就近期的美元政策變化對總統先生髮出警告。

摩爾(Stephen Moore)在特朗普大選期間曾經是其經濟顧問團隊一員,他說,對於總統近期的其他政策調整,他並不擔心,但是對於宣稱美元過於強勢的說法,他難以苟同。

他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鼓吹弱勢美元並不是一個好的政策或者政治選項。強勢美元就意味著強勢總統,弱勢美元就意味著弱勢總統。”

早些時候,特朗普宣布,他不會給中國貼上貨幣操控者的標籤,但是他又強調,強勢美元正在削弱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我認為,我們的美元過於強勢了,這在一定程度上是我的錯,因為人們對我很有信心。可是,這會帶來消極影響,最終會造成損害。”他對《華爾街日報》表示:“當你擁有強勢美元,而其他國家卻在貶值他們的貨幣,這種情況下,要和他們競爭就非常,非常困難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