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政府需要在宗教問題上樹立底線:法制公平

上海一家蘭州拉麵館被青海蘭州拉麵館阻擾開業的事情傳播于自媒體,員警不敢強行干預.
這不怪上海,也不怪員警,責任在中國含糊不清的宗教政策.
曾幾何時,我們讀史書,看見微笑著慷慨赴死的共產主義戰士,因為他們堅信英特納遜奈爾一定會實現.那麼,如果共產黨人的政府如果不理解一切信仰到了真信,就會去赴死,那我會比較奇怪.
共產黨人的信仰是個美好的信仰,要讓一切人獲得美好生活,獲得現世的天堂.雖然,這會導致道教的後果,道教因宣稱人可以修煉成仙,雖然不容易被證偽,但卻容易被懷疑.烏托邦同樣如此,這是個遙遠的夢想.
但所有人,包括黨員們,在質疑自己的信仰時,忘記了宗教的區別,一神教的信仰者會把一切不信者視作異教徒,視作神的敵人,撒旦的徒眾,並認為自己可以秉承神的旨意,溫和的可以藐視,極端的可以殺戮,有了利益衝突可以憑藉神的權柄,予以掠奪.
不僅僅是中國的党人們不能理解宗教的力量,歐洲的人文主義者也迷信文化融合的力量,從而搞得歐洲一團糟.只有現實主義的美國人,在建國初起,就基於人心的惡,建立了法制和制衡體系.
所謂美國主義的真實核心是:一切人性都是惡的,哪怕信仰上帝者;一切自由要在法制之下,神在天國,法在地上;一切利益首先是美國人的利益;一切的公平是奮鬥規則的公平,而不是均貧富.
所以,美國的法制抵消了宗教信仰的分歧,消除了宗教信仰者試圖謀害和掠奪其他信仰者的危害,抑制了信神者妄圖以神的權柄替代世俗法律的意識.
儘管如此,美國也經常發生種族主義的衝突和殺戮,也發生宗教信仰衝突的恐怖事件,但它整個國度沒有發生歐洲的悲劇.
那麼,中國政府認為懷繞政策能起什麼作用呢?
越縱容,越族群撕裂.
我們認為漢族和少數民族都是中國人,我們認為一切宗教信仰都是自由的,不管是共產主義、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都是人們的選擇,或言諸位神仙選擇了信眾。
正如此,我們不能歧視漢族,不能歧視少數民族,不能歧視共產主義信仰者,不能歧視伊斯蘭教,不能歧視佛教,不能歧視基督教。
但一神教教徒會認為我這番話就是褻瀆神靈,大逆不道,因為神只有一個,正道只有一個。
那就需要世俗的法律來約束這種行為,而不是這種想法!
諸位有心裡藐視不信神者的資格,因為恭喜你們,你們得到了正道,未來會上天堂,我們會下地獄。
但是如果政府縱容行為產生,現世就是地獄了! 先是異教徒的地獄,因為法律向一神教傾斜,尤其是有暴力傾向的一神教。 然後就是所有人的地獄,因為異教徒的身家性命受到威脅後,看到政府不作為,逼迫到牆角,就會反抗。
前些年,有過例子了,不是嗎?
一切和諧來自于法律下的公平,你制定了法律,要執行,否則政府的公信力就毀於一旦,整個國家就會走向無政府主義。
昨天我開車漫遊了幾個小時,找到一個房屋破敗的小鎮,是真實的鬼鎮,只有些老人在路邊曬太陽,開很久才能在另外的地方看到人煙。 四下裡有水源和田地,我想這或許是亂世來臨時的避難地,如果我不能移民的話。
堂上諸君,你們不要以為這是我一個人的荒誕行為,我周圍的人都跑了,很多時候我看見普羅大眾,他們回饋給我的意見,是末世的看法,有的成為了生存主義者,有的混吃等死。
真正的混亂,就是整個社會對政府的公信力失去信心,你們會看到社會一瞬間失控。
這篇文章不是大逆不道的文章,不是反對黨的文章,而是要極力提醒我的國家,我的政府----讀者請不要問我是不是趙家人,我不是,但在這艘船上。 中國執政黨此時此刻能夠健康存在,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幸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