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白銀的價格將會高出黃金5倍。

版主:投資就是洞燭機先,以逸待勞,獲取暴利。

譯文如下:
(以色列弗雷德曼先生是巴特勒的朋友和導師,費德曼先生對銀的關注已有十幾年了,過去他已給我們寫過許多文章,此篇僅代表他對稀有物品投資的個人觀點。)

美國造幣廠在一月的一個月時間里共銷售了217萬隻銀鷹和2.6萬隻金鷹,銀鷹的銷售量是金鷹的83倍。這巨大的差異顯示出人們對銀有多大的興趣,投資者開始了解銀的投資比黃金的投資更好。我祝賀巴特勒先生他寫了關於白銀的文章,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和購買白銀。
在我看來,銀有良好的投資前景,無論您購買多少銀,它所帶來的回報都是極其可觀的。
也許目前只有世界人口的0.5%了解白銀,而這些大部分是美國投資者,他們在過去的15年中購買了400萬盎司的白銀。當今許多銀的投資者會問,為什麼銀過去一直都沒有達到和金一樣高的價格,巴特勒先生每週都要回答這些問題,他強調說控制價格在COMEX(譯者註: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裡4個或更少的貿易商持有超過50%的淨差額(short position),當你持有高於50%的淨差額時,你就可以控制市場。現在這種情況可以改變了,這個淨差額就是為什麼銀的價格在金之後的主要原因,但是這創造了一個購買白銀的機會。不同的人對銀將來的價格有不同的期望值,我個人相信只有銀才具有真正珍貴金屬的特點,而金只能排在第二。這是在了解這種稀有金屬和其世界藏量的基礎上作出此判斷的,讓我們先來看一下黃金:黃金的儲量大約每年增加1億盎司,相比銀每年卻呈現出赤字抑或減少,世界黃金儲量大約是50億盎司而銀大約是1020億盎司,由此我定論白銀比黃金罕見,我很確信它是唯一珍貴的金屬,我相信投資者正在逐漸明白,白銀的短缺會讓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它不像黃金,因為黃金沒有廣泛應用於工業。何況,讓人們花15-20美元去購買 一盎司 的白銀比花900-1000美元購買 一盎司 的黃金要容易得多,特別地,便宜的東西還具有更高的價值。假如世界人口的90%的人都了解這樣的狀況的話,白銀和黃金的價格將會有很大不同,在短期內,隨著黃金的價格超過900美元,白銀也會達到數百美元,巴特勒先生不喜歡我的數字,他說我寫的太極端,人們將失去信心,但我希望他不要惡意地評論我的觀點,因為這是我的觀點--銀只有在短缺的時候才會達到數百美元,使得貿易商們放棄對銀的控制。隨著銀的短缺,世界的投資者將會承認銀是罕見稀有的。金和銀的在相互貿易競爭中,許多人很容易認為它們是同一類型的商品。事實上並非如此,在我看來金和銀是完全不同的,即使它們現在的表現得相似。我確信這樣的情況肯定會改變,說不定就是馬上。你不必從宏觀的角度來看銀和金到底有什麼不同。
你們當中的一些人很想听到我對銀價的走勢和整個世界的行情的判斷和預測:
1)人的平均壽命將提高得可怕,大部分人將會活到100歲以上。
2)對長壽的生活的準備及儲蓄將變得非常重要。
3)對教育、銀以及農田耕地的投資,在我看來,將會獲得最大的收益。
 4)從某些觀點來看,在接下來的1520年間,銀的價格將會高出金價5倍。

如果我的計算正確,用1美元來投資白銀,得到的效果將會是金的好幾倍。若換算成實際價值,1000盎司的白銀將可以在紐約的中心區,曼哈頓的Trump Towers買一套擁有3個臥室的公寓。我的見解和別人不一樣,也有許多金的投資者不喜歡我觀點,但這是他們的問題。那些相信白銀的價值的人就應該去買銀鷹,並迫使造幣廠超負荷地工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