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中國創造了人民幣即將成為世界儲備貨幣?

我得到的問題,所有的時間:當中國的人民幣(人民幣)將取代美元作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這樣的問題背後的假設是,幾乎總是在美國配額方案,即將到來的危機將迫使美聯儲甚至更多的債務貨幣化,從而殺死美元。或一些衍生的線想。煩躁美元懷疑論者的想法相反,我堅定的信念是,美元將變得更加強大,在某些時候實際上應該成為儲備貨幣的選擇,而不是僅僅在醜陋的比賽中最漂亮的女孩-最後貨幣地位,可以這麼說。
但無論中國人民幣將成為儲備貨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問題。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但問題一直時。有一些所需的儲備貨幣地位的前提條件。悄悄地,從任何可能發生的美元外,中國正在努力滿足這些條件。而不是沉溺在擔心中國的行動,我們可能會選擇一個更體貼和建設性的回應:歡迎人民幣的儲備貨幣俱樂部,並希望它盡快得到這裡。世界將是一個更好的地方,當這種情況發生。和關閉雷達屏幕上,它可能會發生吧。今天我們來看看全球貿易流動和國際收支平衡,並試著去想像的世界中,太多的“共同智慧”被站在其頭部。它應該做一個有趣的思想實驗,至少可以這樣說。(這封信打印了一小比平常更長,因為有眾多的圖表s和圖表)。

一個真正的儲備貨幣的先決條件之一是,必須有一個穩定和準備的貨幣供應,以促進全球貿易。美國已經做了其部分運行巨額的貿易赤字與世界其他地方的美元提供充足的貨源,主要石油生產國和亞洲(尤其是中國和日本),所有的方式製造產品。美國消費者一直的買方不得已,幾十年來(我說,有點舌頭在臉頰)。通常這些美元最終在各種生產國的儲備結餘,並找到自己的方式回到美國,主要投資於美國政府債券。在一個奇怪的意義上說,世界的其餘部分已提供賣方融資到美國,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
美國貿易赤字轉為正
美國貿易赤字(經常賬戶赤字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 參見下頁圖表)在過去十年中,佔GDP的比重下降到了前所未有的開發,通常預示著一個顯著的貨幣下跌。幸運的是,控制世界儲備持有量,國際貿易和金融交易的主導貨幣的“過度特權”,已幫助盾美元從硬盤校正;但是,現狀是危險。美元氾濫的世界超過20年後,美國由58%減少其經常賬戶赤字在2007-2008年的金融危機開始以來。展望未來,我和其他許多觀察家相信,這項措施可以繼續改善,由於兩個令人驚訝的積極因素:
  1. 美國能源熱潮中的頁岩油和天然氣美國已經陷入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定時的“幸運符”相結合的新的勘探,生產和加工技術(如水平鑽井和水力壓裂法),偶然發現了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往往在領域已經有了顯著的基礎設施和/或進入合理的成本。這種能源復興,取得了現實的一部分,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在美國的一個端口,甚至更多的增長在不久的將來,當巴拿馬運河擴建是在2014年完成。美國製造商正在轉向更便宜的石油和天然氣到增值化石燃料產品,並出口到世界。這種趨勢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事實上,當打開第一個液化天然氣出口終端在短短幾年內,額外出口將接近$ 80億美元一年,我做的事情。從一個終端!被批准的過程中有四個規劃板上。數學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美國天然氣產區現貨價格低於4美元。日本支付超過$ 14。我什至可以做套利。只是為了好玩,下圖,從能源信息管理局,顯示現貨天然氣價格的上升已經遠遠過低的水平,在過去的六個月中,從。它也表明,在美國這裡存在套利的潛力。
  1. 隨之而來的美國製造業復興更便宜的能源和新技術,如先進的機器人和3D打印,美國比任何時候都更-我們只是在做它用更少的人。
這兩種趨勢是看漲美國一般。但是,這是另一個故事的另一封信。今天的一點是,美國的經常賬戶赤字正在崩潰。積極的貿易平衡不是一個今天不可想像的前景。這是很有可能的,美國將更多或更少的能源自給自足,十年結束後沒多久,可能會產生積極的貿易平衡。我要指出,出口附加值的化學品製成昂貴的能源少,將作出更大的貢獻比單純賣原料天然氣的積極平衡。
如果美國實現積極的貿易平衡,這種轉變將有很大的影響,對世界各地的。對於初學者來說,從經常賬戶赤字,經常賬戶盈餘將破壞的兩個最重要的貿易關係,在今天的世界:(1)對歐佩克石油的美元交換,及(2)交換亞洲美元製成品。而美國將繼續進口顯著性(甚至可以說巨大的)數量的製成品,美元永久境外的數量將明顯減少。
作為一個快速一邊,顧名思義,美國經常賬戶赤字萎縮也意味著世界各地的流動性下降(因為美元貿易的87%的全球貨幣交易的一側);認為,作為我們的朋友在GaveKal下降的美國經常賬戶多年,幾乎總是意味著我們將看到一個危機在世界的某個地方。
這是非常相同的新興市場央行QE3,美聯儲的量化寬鬆政策下,抱怨為什麼現在公開呼籲美聯儲重新考慮其錐形立場。現在,美聯儲已經大幅誇大新興市場的氣球,這些經濟體更容易受到彈出。我最近讀,(新加坡央行共和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建議相當強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應該考慮它的作用是,走向世界的銀行家中央和,它應該從而使確保有足夠的供應美元,以促進全球貿易。(他們的建議可能是部分原因是由於他們已經失去了一個事實,即10億元,在去年試圖保持本國貨幣的價值上升。)
隨著美國經常賬戶赤字持續秋天,我們需要要警惕國外為下一次危機,這是很難準確預測,市場將如何恐慌,但美元的交易系統是類似於失去了椅子在音樂椅遊戲。有人將要離開。這可能是歐洲或日本-有更多的章節來,骯髒的歐洲和日本的經濟傳奇-但更有可能,這將是新興市場國家有很多以美元計價的外債加載努力保持一個座位表。
挨打了新興市場,特別是亞洲和拉美經濟體,正是因為在20世紀90年代的繁榮與蕭條信貸週期,隨後通過快速的資本外流所造成的熱錢流入。正是這種不穩定的繁榮/蕭條週期,新興市場政策制定者希望,以防止更大的外匯儲備在90年代末開始的,但交易主要以美元留給他們容易受到市場利率和美聯儲的波動政策。
讓我們回顧一下當前全球貿易失衡狀態。幸運的是,國際清算銀行剛剛公佈的一份文件,給了我們這個題目上的數據(BIS工作文件424:“全球和歐元的不平衡:中國和德國,陳國南馬和羅伯特Ń麥考利)。
您將要查看以下圖表的顏色(如果你這封信印在黑色和白色),才能體會到有多麼重要,美國的貿易赤字已經在過去的15年世界貿易。記住,根據定義,一個世界的一部分,如果有盈餘,必須在另一個赤字。世界貿易結餘甚至必須。這可能發生通過調整貨幣的價值,或通過生產盡可能多的,因為他們賣的國家。美國是一個特殊情況,因為87%的世界貿易以美元計價,以及對美元的需求顯然是足夠高,以保持價格上漲,儘管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政策。
中國移動浮動其貨幣
現在又回到了中國。我做了一次深入的採訪與路易斯給過去的這個星期一, BNN,加拿大全國的業務網絡(第1部分第2部分)。讓他說什麼我提供了一個粗略的轉錄。我剛剛談到我相信,美國是積極的貿易平衡,這將使得美元顯著強的道路上。總而言之,會有更少的美元提供給全球貿易的世界。路易跳:
我認為它積極的美國的貿易平衡是世界的一部分,我來自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我住在香港。亞洲到現在為止大多以美元區。在亞洲,我們基本上生產製成品,出售給美國,賺取美元,我們需要與另一個交易。因此,當中國與印尼進行交易,以美元計價的貿易。當日本與台灣進行交易,以美元計價的貿易。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我們進入一個世界裡,美國的經常賬戶赤字消失 - 通過能源革命,美國正在經歷和隨之而來的製造業復興 - 那麼,所有的突然,在美國製造了很多價格比其他地方的能量,因為成本是便宜那麼多。如果美國主要進口[帶回所有其製造和出口不再是美元,亞洲將如何交易本身?以及如何將新興市場的貿易增長,如果他們不賺美元?
我認為這些非常重要的問題的答案,將越來越多的人民幣。你已經目睹了在過去的兩到三年是中國的一個非常明顯的發揮其貨幣國際化。在短短兩年間,中國經歷了從解決0%,其出口在人民幣以人民幣結算18%,其出口。兩年前,是一個非人民幣貨幣在國際貿易/金融]。沒有人擁有它。沒有人成交。今天,人民幣已經在世界上的十大交易貨幣 - 在短短兩年 - .... [查看我的研究人員發現,下面的表。約翰]
我認為,這種轉變正在發生,因為中國有一個巨大的比較優勢,大多數人不會想到。如果我問,“什麼是中國的比較優勢在哪裡?” 99個100人會說“廉價勞動力”,但事實並非如此。勞動是在中國不便宜了。中國 - 獨自之間的新興市場國家 - 中國的比較優勢是具有深厚和可信的金融中心。它需要50年才能建立一個金融中心 - ,你知道,有審計師,律師,會計師,法官。中國是很幸運的,因為英國人 - 誰在金融中心建設都相當不錯 - 在1997年基本建成一個在香港,並告訴中國,“在這裡,它是。盡量不要搞砸了。”
對於12年,中國確實與香港無關。這是一種“你不要打擾我們的交易,我們不會打擾你了,我們已經有了其他的魚魚苗。” 行之有效,直到所有的突然,在過去的兩到三年,中國已經國際化的貨幣通過香港,它像野火一樣起飛。我們總是談論你所看到的,你做什麼,沒有。大家都在談論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大家都在談論影響的國家,如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對商品。沒有人談論你看不到的東西。你看不到的是,中國正在緩慢但肯定其貨幣國際化。它慢慢釋放的資本管制。它創造資本市場的深度和流動性,這將改變企業和個人融資的方式,自己在新興市場。這將讓更穩定的新興市場和hopef的ULLY較大幅度的增長。
正如路易年前的預測,中國的人民幣繼續快速攀登隊伍名單上的第九號國際不存在貨幣!
這個過程發生在閃電般的速度,按歷史標準衡量,但我們仍然可以指望它進步,在未來的5-10年。人民幣仍然只涉及外幣交易的2.2%,但這個數字可以採取一個大的跳躍,當人民幣自由浮動,但有一個很大的區別,人民幣與真正的儲備貨幣(美元,歐元,日元,英鎊)今天。(請注意,人民幣也被稱為元,簡稱為CNY在下面的圖表)。正如路易提到,中國主張獨自在新興市場具有唯一的成熟和可靠的金融中心,資本市場的深度和流動性,在香港。一個真正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建設通常需要50年左右,因此,中國正在利用其僥快速跟踪其貨幣儲備地位。
加快這一過程可能增加中國官員和英國政府之間的合作,通過倫敦的外匯交易市場,支持人民幣國際化。格雷戈里·克拉克,英國財政部的財政司司長,曾在香港,過去的這個星期,寫了南中國早報“刊登的社論版讓我們來看看幾個告訴句子:
英國在亞洲的投資超過50%的,或流經香港。這是一個巨大的英國公司在香港的信心投票....
兩側香港和英國之間的貨物貿易在2009年和2012年之間上升13.5%,總價值為12.1十億英鎊在2012年。這使得香港在英國的第二大出口市場在亞太地區的貨物....
據協會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倫敦現在佔28%的離岸人民幣結算交易。
在倫敦,以人民幣計價的進口和出口融資量自2011年以來增加了100%。這是提供實實在在的好處和儲蓄業務。據估計,企業可以降低交易成本與中國多達7%定名貿易人民幣。
人民幣的崛起正在啟用不只是在香港和倫敦。其它80多個國家在過去的四年中,中國銀行已成立清算銀行及賬目中。但故事時,甚至更深。在我看來,中國正準備創建另一個香港傳統的金融中心,中國,上海。我的好朋友,數十年之久的中國問題專家西蒙·亨特注意事項:
在上海的自由貿易園區(FTZ)建議的發展項目,涵蓋28sq公里,為中國的金融市場和世界的巨大後果,這是免稅區;人民幣將成為完全可自由兌換;保稅區將有其自己的規則和規定,可以不被莫須有由中央政府它會是合法在中國海關以外,其實在中國境內的一個獨立的領土,它有著取消資本賬戶投資控制的影響,因此允許自由設置起來各類公司和移動資金進出自由貿易區,這意味著在中國,它會成為一個國際結算中心,國際貿易和保稅區內更大的靈活性將允許銀行在開展業務。總之,自由貿易區的發展所帶來的影響,如果試點計劃進展順利,將不只是對中國,而且對全球經濟humungous </ P>
一個短期的後果將是在開發區,可以更有效地進行利率套利,並會採取業務離香港和新加坡。中國公司將不會有在香港或新加坡設立離岸公司來進行這項業務。,中國和外國公司已經租用空間,搭建建築物或在保稅區購買辦公空間,只是在等待最後的細節予以公示。
此舉使中國的意義,因為它是一個大的一步最終浮動的貨幣,這是一個真正的儲備貨幣的又一要求。我已經寫在過去,我認為最初的感動,當中國最終浮動他們的貨幣將是人民幣兌美元走下來(雖然較長期的,它應該成為相當強勁),因為有很多錢在中國,想多元化。建立一個自由貿易區,因為他們提出在上海,是一種方式,慢慢地讓空氣的氣球,甚至避免可能發生的戲劇性的錯位如果他們是浮動的貨幣,一次全部。
即便如此,人民幣國際化,承載了太多的風險,所以為什麼中國真的想全球化的貨幣嗎?總結從星展銀行(總部設在新加坡)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我們可以一起拼湊圖片:
  • “中國已經經歷了35多年相對穩定的GDP增長10%,大的28倍相比,今天是在1978年,為什麼這種成功的一個全球化的人民幣資本賬戶開放的風險?
  • 自1978年以來,全球經濟結構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而幾乎所有的金融架構已經改變。
  • 從現在到2020年,中國的雙向貿易將增長4萬億美元。這幾乎是整個離岸歐洲美元市場的大小。
  • 中國不只是想要一個全球化的人民幣,它需要一個。古村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釋,動員生產的兩個關鍵因素:土地和勞動力。現在,中國的經濟增長正在放緩(雖然在某些領域仍然是區域的繁榮)作為一個整體,中國的決策者希望他們能夠重拾勢頭動員的最後一個因素:資本。
中國成為一個的重地出口自己的產品,最終將需要能夠提供融資,其最終客戶在印尼,越南,亞洲其他地區。如果你是競爭與卡特彼勒和小松,你不僅需要有一個不太昂貴的產品,你需要能夠提供融資。同樣的,如果你賣的電信設備,發電設備,汽車,或子彈頭列車。
為了實現貨幣儲備貨幣的地位,必須有一些國家接受的貨幣進行投資。如果一個國家接受美元,他們可以投資於債券和股票市場。就在幾年前,中國創造了點心債券在香港市場,開始提供真正的投資替代品的新興市場 - 尤其是在大中國和東南亞地區,主要是區域內貿易。隨著中國的最大的貿易流動在世界上,它只是通過在美國,大約10億美元,在2012年,一個自由浮動的人民幣可能很快達到儲備貨幣的地位,奇怪的是,美元FX的市場份額,其中可以成為太強,太稀少了工作,以及在全球貿易。
中國的道路上成為一種儲備貨幣,不是因為美元疲軟,但正是因為美元是要變得更強,變得不那麼容易獲得。國家將需要能夠交易在美元以外的東西。它僅僅是有道理的,如果20%的新興市場國家的貿易是與中國,它應該做的人民幣交易,而不是在相對稀缺的美元。當然,這意味著,中國需要有一個相對穩定的貨幣政策,所以其貿易夥伴將在人民幣長期有信心,但中國實現。當然,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以滿足所有其他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儲備貨幣和避險貨幣之間是有區別的。避險貨幣必須是不受政府沒收,外匯管制,稅收,快速匯率貶值等
正如我所提到的,人民幣可能會貶值,而不是升值貨幣自由浮動。有落後於中國的資本控制牆,希望大量的資金被困,黨的領導人都知道,關鍵是要過渡到逐漸漂浮,不沉澱的危機。麻煩(雖然中國不會承認)是中國更是沉迷於印鈔,比美國或日本。多年來,中國人民銀行已注入資金到系統每次過剩的外國資本流入​​本地區。(這是必要的,只要中國要有效地盯住人民幣兌美元)。最近的匯率波動表明,中國的信用體系是相當脆弱的。很簡單,利率不秒殺從3%到13%,在一個健康的經濟,因為他們最近在中國所做的(見下圖)。這種不穩定性表明有更多的事情比我們了解。這也是為什麼人民幣的浮動將發生的一系列步驟的旅程,而不是一個大的飛躍。坦率地說,是有道理的。
最後,人民幣浮動,同時也讓中國潛水右轉入全球貨幣戰爭,日本去年春天推出。畢竟,他們只是被“給予”美國長期以來要求,他們無法管理自己的貨幣。中國將成為能夠簡單地說,“我們做了什麼,你問你為什麼要抱怨什麼自由市場說人民幣的價值?” 什麼是完全無辜的一場貨幣戰爭升級的方法。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會在書店裡有一本新書(見下文),對央行政策和主要的全球貨幣戰爭,我和合著者喬納森·泰珀看到未來指日可待。正如中國諺語詛咒說,“願你生活在有趣的時代。”
轉型技術
上週我提到帕特考克斯來上班莫爾丁經濟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已經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帕特談論技術,我們將很快推出一個新的信呼籲轉型科技警報。正在改變著我們的未來,這些討論已經成為激烈的,因為我們已經制定了如何獲得這些信息。只是這麼多,是很難跟踪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我不能告訴你我是多麼興奮,終於有帕特里克在船上,在那裡他可以寫我們共同的信念投入變革性技術積累財富,消除疾病,延長生命,創造就業機會,並最終幫助建立一個豐富的世界。快速變化為那些在其路徑是不容易的,但我不希望回到上世紀60年代或70年代的“好日子”,發現自己再次陷入效率低下的醫療保健,使得做與snail's步伐通信和信息沙漠中徘徊。然後我有一些美好的瞬間,但我很享受這個世界變得更大量的今天,並期望在未來有更有趣。
我的團隊正在幕後努力現在得到帕特的新網站和運行。但我太興奮了,拉回窗簾什麼我們有計劃的變革性的技術提示,我要你今天帕特里克的工作有一個明確的說法。你應該立即開始閱讀帕特里克-他的研究是重要的。點擊這裡獲取訪問他的信,毫不遲延地
圖森,赤腳牧場,和紐約
我開始這封信來自紐約的飛機上,我在我的公寓在達拉斯完成。我結束了不同尋常的早期對我來說,我想今晚去好朋友大衛·泰斯的生日派對。(您可能認識他作為創始人的審慎熊基金。)他主持我們在達拉斯開幕,他投資的新片,被稱為秘密生活Dorks家庭套餐,與詹姆斯·貝魯西和一個有趣的部分與麥克迪克塔。這將打開下週在 ​​洛杉磯和紐約,並很快將可在iTunes上。長大之前,它是作為一個白痴酷是一個白痴,我都會有興趣看這部電影喚起什麼樣的回憶。
下週五是我的生日,我會用它與我的朋友在圖森凱西研究,甚至嘗試在一輪高爾夫球。然後,我回家的前一天,駛出東德克薩斯州加入凱爾低音和一些迷人的投資頭腦,我們通過目前的經濟環境哈希。我會報到。
在本月晚些時候,我將回到紐約,在那裡我們將推出我的新書,叫紅色代碼,與喬納森·泰珀(誰也共同撰寫殘局共同撰寫這本書有關非正統央行政策,我們相信這將是一個相當嚴重的貨幣戰爭已經開始,將升級到十年的後半部分的影響。我將做一些演示,我可以盡可能多的媒體,並推出視頻網絡研討會或兩個錄音。喬納森·泰珀已經承諾從倫敦飛過來,所以它應該是相當有趣的。
我有一個文本這個星期我的女兒梅麗莎,邀請我到達拉斯的發起方名為Lyft的東西,裝備,她將要與兼職工作。基本上,它是乘坐按需共享。他們提供了一個基於Web的服務,讓您安排了汽車和司機過來接你,帶你到你的下一個目的地。而不是一個具體票價充電,他們捐款的基礎上。當然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序,遠程跟踪您的捐款。有4,000個應用軟件Lyft司機在達拉斯,他們選擇了86人。Lyft是在七大城市,似乎正在迅速擴大。
我提到的這項新服務,因為他給我帶來了我的司機今天從機場回家。他說,他聽說過它,然後開始告訴我有關的戲劇在達拉斯市議會展開Lyft的前身,被稱為尤伯杯。尤伯杯(這是一種服務,幫助你找到一個車,而不是叫出租車)似乎正在採取重大的市場份額從黃色出租車特許經營權,他說有70%的當地出租車業務。現在這些出租車坐了很多在晚上,孩​​子們寧願叫車比出租車。去的身影。(而且,我更喜歡我的出租車司機服務超過我去機場,我完全理解。),所以黃色出租車公司去市政府獲得尤伯杯禁止。尤伯杯拍背,他們並不需要一個城市,因為它們是由國家授權許可證。
黃色出租車業主作出重大捐贈競選市議會的人,或至少是邁克(我的司機)索賠。更有趣,達拉斯警方和消防退休基金(從上週還記得他們嗎?)在黃色出租車公司投資 - 但現在公司是不太取款機,這是。從事律師。這將是有趣的,看看黃色出租車和尤伯杯的響應Lyft的新的競爭。Lyft看到本身作為一種服務,以幫助朋友幫朋友找便車。梅利莎只是把它作為一種方式來賺小錢,以幫助支付她的汽車保險(這是鼓勵此舉爸爸),而她的作品在她的研究,並做自由寫作。(順便說一句,梅麗莎是有甲狀腺癌的女兒19個月前,她做得很好,似乎有沒有進一步的問題。)
我應該注意Lyft已籌得83000000美元的,從一組嚴重的創投基金。邁克告訴我,,尤伯杯只是得到了另一個谷歌3300萬美元。嚴重的錢,考慮到4萬元買來達拉斯黃色出租車的40%,剛剛超過10年前。
遺囑附錄上述的故事,當我到達公寓時,我走出來的汽車,並聽到一個可怕的吱嘎聲,只可能是一個嚴重的車禍。我跑了幾個腳的汽車,而令人驚奇的兩位車手似乎會好起來的,雖然有點動搖了。雪佛蘭郊區創下了林肯Town Car,所以圍繞兩位車手有一個小的固體鐵。事實證明,決定從最右邊的車道,這意味著它試圖穿越這樣做的四車道左轉車。尋找汽車和司機,麥克推測,“那一定是尤伯杯驅動程序。他接到了一個電話,並試圖讓客戶迅速。”
也許爸爸需要有駕駛員安全與梅麗莎認真的討論之前她出去Lyfting人的。
我們有完美的天氣,本週在紐約。的談話,甚至更好。你有一個偉大的一周,安全駕駛。
哦,在我們的新的莫爾丁經濟學主頁看一看!我們的技術人員告訴我,如果不看的權利,你應該打刷新和/或清除瀏覽器的緩存。這是一個兩部分的升級,我們正在做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該網站將被優化的移動,讓你的手機或iPad上,很快就會有一個更好的體驗。
你還在想著中國分析師,
中國創造了人民幣即將成為世界儲備貨幣?

約翰·莫爾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