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心鎖

一早全家急著出門,我回頭拿東西,再出來時竟忘了帶鑰匙,就把門扣上。
這下慘了,重要的都沒帶到,老婆上班的袋子,妹妹的母奶;只好先叫計程車,把一大兩小送到定位,再請鎖匠來開。
師傅一來,看到了門,就說:【沒辦法!】我想慘了,妹妹在褓姆那邊,等一下會餓壞肚子,心情如同熱鍋上的螞蟻。
師傅又說:【這種鎖行內稱作沒辦法,並不是真的沒辦法,而是難度很高,】這樣說我才稍微寬心。
師傅忙了好久,十來度的冷冬弄到滿身大汗,中途還回去拿了兩次工具,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打開了。
我鬆了一口氣,問:【是不是什麼樣的鎖都能開啊?】師傅笑說:【基本上是,只是時間問題,還有要找對人。】
我趕緊把母奶送去褓姆家,回家後坐在沙發稍做歇息,師傅的話還縈繞在腦海中。
原來這世界上沒有開不了的鎖,只有不會開的人。那麼,這個世界上是不是也沒有解不開的心鎖,只有不會解的人?


既然如此,何不當自己的鎖匠?主動敞開心房,不鑽牛角尖,不自我封閉,這是不讓自己的心門緊閉,在遙遙無期的歲月中,苦等不知何時出現,幫你解鎖的那個人,最好的方法。
主動讓陽光進來,讓笑容綻放,讓美麗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讓幽暗的黑夜永遠不會來臨。
永遠不用等開鎖的人,我們的每一天,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