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寒冷季,生死間雜談

中午去看老友,於是去吃當地土菜,因為天寒叫了一個包間,中間有個菜類似北京的涮鍋。
  邊吃邊談,本來看看時間還早,準備接著聊半小時回去上班,美女說頭暈,可能空調對著吹,換了個座位還不行,起身結賬出來。四個人在大堂裡立即起了反應,一個開始顫抖,我接著摔坐在地上,有短瞬間暈了過去,冷風吹來,醒過來,發現小便突然失禁了。沒好意思告訴同行,被扶起來,四個人中只有一直鍛煉的一位還算正常。
   劇烈頭痛,我們明白一氧化碳中毒了,當時午間吃飯到後半段,服務生根本不過來打攪,窗子關著,沒有排風扇,如果不是女孩子頭暈起身走,我們今天可能都躺在那裡了。
   回到酒店,查了一下資料,屬於一級中毒,要開窗,冷敷頭部避免腦水腫。還是頭痛難受,起身到樓下吹風,好了些,再回來折騰著睡。酒店非常不錯,服務員看到我難受告訴了總台,管理者晚間打電話上來問我狀況。

   同行也間隔打了幾個電話來問我狀況,因為我一個人在外。我在群裡告訴了客戶一下,妻子也知道了,打了電話詢問。這樣算沒什麼意外,大家信息保持了暢通。
   這警告我們日常離開死亡有多近,不要忽略一些東西,比如常識,在密閉的房間內,不能吃燒炭的涮鍋。業者對房屋裝修的考慮不周,對涮鍋質量的選擇導致燃燒不充分,都可能帶來危險。
   最近出來散心,經云南去老撾泰國自駕游。整個13年的交易算是良好,只是最近數月無論是操盤還是分析都出了問題,邏輯和節奏錯亂。
   我以前從不迷信國家力量,今年卻迷信了國儲,蓋因為傳聞確鑿,數量驚人。這不算我最懊惱的,最吐血的是對油脂的判斷,我持空頭看法,除了私下里對小圈子朋友告誡說元旦前的一兩個月輪動做空油脂沒有問題,分析報告中也提及豆油和棕櫚油在11-12月份的頹勢,但受到市場週期看法12月為上漲月的周邊影響,同時也受到資金驅動力量的壓迫,我在豆油的空單離場,賺而短多豆油,從7224多道735附近離場,但在73oo附近又進多單,止損出局後未作。
   這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我連續數週分析邏輯油脂還是偏空,而且數據確鑿,但是我卻建議客人等待機會做多,等下跌到節點後短多,然後73oo以上離開。這種混亂的分析和交易策略,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後來浙江的一個投資人建議我離開去休息,他可能從盤面看出我的心緒非常不穩定了。
   max曾在去年告誡我不要放棄自己的脾氣性格,因為他看到我這幾年是如何在破落到像流浪漢時還狂妄的像個皇帝。他說如果你放棄你所有的氣質,你就可能放棄了你的氣場。
    回過頭來,算不幸而言中,我年初之後就變得謙虛了,謙虛過頭後就喪失了自信。
    去年資金挾著收儲信息狂炒橡膠的時候,在262oo開倉7成,放言止損一千點的王大爺不見了,為了維繫橡膠業的關係,為了美國投資項目的融資,變得像一個傳統生意人,開始顧慮重重,衣冠楚楚,禮貌動人。
    我想我可能丟失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放蕩不羈,天地任我行。
    今天的生死一瞬間提醒我,人生短暫,別太照顧虛無的人際關係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