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紅杏出牆

從台灣到內地前,好友幫我準備了一個秘密武器,名為【自由門。】
在中國,是上不了台灣網站的,需要有翻牆軟體,所以我帶著【自由門】,踏上了一個不自由的國度。
雖名自由門,但其實不太靈,每次翻牆要看台灣網頁或上FB,簡直龜速,有時甚至連不上。
所以有段時間我根本不連回台灣,一個人也落得清心自在。流離了數月,終於找到了落腳處,自從租了房子,想說接個寬頻好了。那天一個年輕人來幫我安裝,服務很好,完成後留了電話給我,說有問題可問他。
有了寬頻,上網速度變快,但自由門還是不太靈光,我被折騰了好久,就萌生了付費買翻牆軟體的念頭;上網找了一家,準備付費,網頁上操作到一半,才發現我沒有吃不飽【支付寶】,這玩意台灣人在此是需要保證人才能申請的,殘念。
我被這事搞得頭暈腦脹,有時要開個網頁或上傳張照片到FB,一天都完成不了;自己上網研究免費的翻牆軟體,亂下載亂安裝,結果越搞越糟,話說還有個叫紅杏出牆的軟體,名字取的真好【扯個題外話】;想要徹底解決一下,但又想不到辦法,突然靈光一閃,能請裝寬頻的年輕人幫忙嗎?

打給他請他幫忙,他可能覺得很簡單,納悶怎需幫忙?他不知我簡直是電腦白痴,他輕而易舉的事對我是難如登天,我還說請吃晚餐,左拐誘騙,打了好幾次,就是想把他約來,他心裡一定也想,我這個中年大叔約他來住處不知何意?哈哈!本來他是不想來的,後來勉為其難答應,跟另一位朋友來。
所謂術業有專攻,懂得人兩三下就完成了,還幫我用吃不飽付了一年費用,我付他現金。所以,我現在才能暢快地優游回台灣的網頁。
結論,事情要找對方法,找對人,這實在太重要了,不然搞到天荒地老,都解決不了。

年輕人說他沒在電信上班了,目前在大學裡教計算機概論,這是啥道理?俺搞不太懂,落差也太大了。總之,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好人,不分地域,不分國界,願意對一個陌生的中年大叔伸出援手地。
ps大家應該明白這幾個月我時常一段時間不po文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