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回歸

過去的二年裡,我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情,並不是企業運作上的事情,那都是常態,而是其他的一些因素。有的已經好轉,有新的麻煩產生。
    這導致我持續內視,去尋求答案,並漸漸斷絕了和外界的聯繫。我搬到了一個小鎮,很少到上海市區,與圈內的朋友不再來往。事實上,我除了為一家上市公司做橡膠現貨指導,因而會不定期開會碰個頭,甚至也已經斷了整個橡膠業的關係。
     前幾天做一個孤獨測試,發現自己處在44分的高度孤獨區域,這算符合狀態。
     內視向神,在持續尋求基督教信仰的過程中,我沒有得到平靜,反而增加了許多煩惱。有一段時間,我非常敏感,脆弱且無控制的流淚。
      前不久,我回到酒精中,獨自或者與一兩個朋友喝完後,在沙發上趁著疲乏打擊神經的時候,睡一覺,第二天起來還是一樣。
      是的,這篇文字是回复擔心我的朋友,謝謝你們的留言,我也擔心自己的狀態。
      我是個堅強的人,但當我把自己交出去的時​​候,我就失去了平衡,軟弱控制了一切情緒。
      昨夜我又和同學去喝酒,這次喝的不多,幾瓶啤酒,但足以讓我疲乏。在瀏覽了二小時經濟信息時,開始發困。於是睡覺,忘了蓋毯子,早晨凍醒,再睡不著,想了很久。
     你們記得我過去是強悍的人,被人稱作阿修羅的時刻。
     現在我居然成了羔羊,任憑命運宰割。
     如果生命是一個頻域上的點線,一切在時間上佈滿固定狀態,宿命是改變不了的,改變得了的只是這一刻的狀態。你可以選擇一個個不同的曲線,左邊向東,右邊向西。
      過去我常說:人生就像是被強姦,你與其痛苦,不如享受快感。後來這句話傳得到處都是。
      是的,我早晨醒來時,就開始真的醒了。
     阿修羅回歸了。
     這裡寫人生太多,連我自己都煩了,我們回歸到經濟和橡膠,回到遊戲中去。
     我的愛人和親人,我一定會照顧好。
     金錢是我的遊戲,如玫瑰燦爛開放於人生的糞堆之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