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老王雜事一籮筐

 前天晚上和同行聚會,問起我為何博客新的文章更新慢了。
的確是這樣。 一方面是中年危機的事情,你如果和我同齡,會懂的,各種事情;另一方面是事業上的事情,交易不是很順暢,諮詢業務也受影響。 開公司就像推著石頭上山,停不下來,養人養平臺,各種費用。 而夜盤的開通,對精力的壓榨也很厲害。 各種壓力之下,身體狀況不佳,最近免疫力下降,居然患上了寒冷蕁麻疹,就是對寒冷過敏,看起來以後只能在東南亞生活了。
很坦率地說,發行基金產品是我一大錯誤,這絕對是不應該做的事情。 偉波當年勸我,千萬不要發產品,我當了耳旁風,結果不幸而言中。 所以還是盡最大可能善始善終。
有的人適合發產品,我並不適合,所以也並不盡然,這裡大家就不用誤會我的意思。
去年聽聞一些優秀的同行被禁止出關,我感歎道,無論你在市場多牛,都只是些肥羊而已。 所以,從我的角度來說,小富即安,混混日子算了。 情懷害人,開公司這件事也是錯誤,就不吃後悔藥了。
在各種精神壓力下,身體這樣垮下去,有一個億都沒屁用。
交易對自己來說,完全失去了價值。 各期交所開夜盤,也是不顧交易員死活。 我會慢慢淡出夜間交易,用長期的交易策略,去替代中短期的波段操作。 當然目前的階段,對我主做的橡膠來說,是超級洗衣機,長期持倉是不可能的。
這是段艱難的歲月,慢慢走出去吧。
我們開闢了低端財經專案,主要是普及類的財富知識,涉及到一些投資價值觀的看法。 未必對交易有直接的用途,當然幾乎所有留言的收費客戶都表示非常好,遠超出所值,這點還是令人欣慰的。 諮詢還有人罵,低端財經方面面對一邊倒的誇獎,還是非常驚訝。
由於人們使用手持終端 的習慣逐漸替代了電腦,官網電腦版引來很多詬病;郵件推送也因為系統的限制,反垃圾郵件系統的阻擋,出了不少毛病。 好在最近工程師已經開發手機端官網完畢,以後可以通過手機端閱讀。
二年前我曾在北京和互聯網一些高管聊起過這類平臺的發展,最後我否定了他們所說的免費做法。 我認為現在的時間節點,互聯網的免費時代已經過去,依賴大量補貼燒錢的公司終將死去。 而人們已經能夠接受收費,智慧財產權理念也已經逐漸深入人心。 我看了一些財經自媒體的發展,並不認同他們的做法,但尊重他們的選擇。 像橡谷會自始至終的發展封閉式的收費閱讀,不會把盈利放在廣告和衍生盈利上。 實際上,我們將來規模上去後,廣告和衍生盈利也會自然而然的產生。
當然我們的問題就是內容幾乎完全依賴我個人寫作,而一些平臺開始聚集大量作者,這方面會比我們有前途。 再好的作者,內容也會枯竭,哪怕是我這種一年可以寫幾百萬字,十年連續寫的人。
所以,這軌跡也就是我個人烙印非常深刻的發展模式,做不大。
不過也就這樣了。
這些日子對大而化之的事情放下了,對精神世界的追索也放棄了,宗教和情懷都在我心裡蕩然無存,偶爾發點老糞青的牢騷。 存在就是合理的,記得我數年前一直說一句話,我們是歷史卑微的捲入者。
且健康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