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第三次危機:美國的墜落

我們在第三次危機之等待中國崩潰中,回顧了整個中國前行的邏輯,展示了迥異于右翼和左翼雙方的看法,這些文字,註定是大多數人不討喜的,諸君來付費閱讀,是要瞭解世界運行的真相,維繫自己的家庭和家族,獲得財富自由和真正的心靈自由.
絕大多數人稱讚我們的低端財經收費欄目物超所值,也有極少數客戶對我偶爾把收費財經內容放到博客上表示不滿,但抱歉,兄弟,我還是會時常這樣做,為了行銷,也有時為了表達我的觀點,有些立場是要明確的表示,比如我對文革態度的那篇文章.
務實的活著,和蠅營狗苟的活著,完全是兩個概念.
我放棄了現存宗教的指引,再次看儒家仁義中庸的精神,或許我不能完全接受過往上千年來的儒家精神,但我仍舊認為人類有守望相助的本能,抗衡著自私貪婪的本能.人均為信仰活著,或大或小,大的信仰諸神,小的信仰一個確信,比如有的販轉基因,有的反轉基因.後者認為轉基因會毀滅中國人,前者也認為抵抗先進技術,也會削弱中國人.
意識形態的衝突,與金錢利益的衝突,遍及人類世界.而利用信仰賺錢的聰明人和大賊,鋪天蓋地,比如那位著名反轉基因的主持人,最終露出的真面目是為了賺錢.
這都可以理解.
存在的,未必是合理的,但卻是符合人類世界真相的.
在無盡的歲月裡,空間萬物終將衰老,死亡.人不能跨越時間,不能永恆,永恆的只有迴圈,一切有起點,一切有終點.或許創世者是一位惡神,宇宙的天道是弱者強食,隕石撞擊星球,恒星毀滅,黑洞吞噬萬物,生物爭奪陽光、水和生命。 然世間仍有力量抗衡強者吞噬萬物的趨勢,最終形成平衡。 於是宇宙有了規律得以前行。
一切的因果都有鏈條,一切的失衡終將毀滅,我們追求的只是這片斷的平衡和平靜。
今天早晨美國大選將可能出現結果,如果特朗普失去一個重要搖擺州,則選舉結果就提前出現,希拉蕊就可能成為總統。
這是一個騙子與瘋子的爭奪,也是美國上層舊建築與地層的爭奪,只不過底層選擇了一個精英階層的富人來代表自己。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特朗普,讀過他的傳記片斷,瞭解這是一個如何崛起的人。 有一個故事的碎片,說起特朗普賭場酒店失敗,欠下銀行巨額債務,他要求銀行給他維修遊艇的錢,理由是影響形象後,不利於貸款銀行的利益。 這樣的邏輯很有趣,結果銀行接受了。
後來特朗普重新崛起,依靠破產的債務數位,合法逃避了二十的稅。
我一個摯友,曾因為操作一家公司在美上市,待了很久,期間又跑去開曼群島研究美國公司逃避稅收的奧秘。 中國的稅法稅吏們非常清楚,也清楚企業主負擔不起,於是在企業主逃稅的過程中,就有了操作空間。 紐西蘭的稅法,居民和稅吏都清楚,沒有任何貓膩。 美國的稅法連稅務官都不清楚,當他們要去收一個億萬富翁的稅時,他的會計師會出來告訴國稅局,根據某年某地的一個地方法律,這個富翁的稅務是可以免掉的。 而這條法律是地方議會專門為這個富翁的公司開立的。 遊說公司和富翁控制的議員一起做了這件事情。 開曼群島很多美國公司的設立,連董事會人的安排都有奧秘,只是為了匹配國內避稅的細則。
逃稅在美國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張五常惹上稅務官司後,永世不能回到美國。 很顯然我所尊敬的這位經濟學教授,對美國體系的實質運營缺乏瞭解。
2013年我在美國成立公司,前後接觸了不同的會計師和律師,最終固定下來最熟悉本地稅法和兼顧聯邦稅法的會計師。 普通人也必須雇傭稅務會計師幫自己處理收入,部分人自行處理稅務,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
國家是國民的締結體,他們相互之間有個契約,選擇一個政府來保護國民,支付稅務去維持軍隊、治安和行政。 政府的趨勢是越來越大,稅務越來越重;國民的趨勢,是依照不同的能力,或按部就班繳納稅賦,或逃離。
最終美國成了一個富人順利逃離稅法,底層無稅可繳,中產階級成了最大稅賦的人群。
而權貴控制的央行和華爾街,還在週期性的印錢,來打劫整個中底層民眾。 資本全球化的流動和智慧製造的興盛,又開始讓勞工面對全球競爭和機器的競爭。
這是特朗普崛起的由來。 儘管他是個既得利益者,他或許有理想主義情懷,認為美國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但或許他有政治豪門的理想,要借助于底層上位,跨入美國上流的金字塔尖。
我曾經花了一天去看特朗普一家和共和黨議員的演講。 里安議長的演講,展現傑出的口才和吸引精英層的價值觀,我在他的演講裡體會到民主的光輝,但抱歉,如此文縐縐的話語底層美國人聽不懂。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演講,盡顯特朗普作為一個父親的出色之處,如何教育了一家出眾的孩子,我深信這是特朗普的能力。 特朗普的演講仍舊有煽動性和廢話連篇不著重點,但他兒子的演講,才真正顯示這個家族就是為了忽悠底層來的,所有的用詞都是沖著煽動底層去的。
特朗普有致命的缺陷,許多講話顯示了他的粗俗,但最致命的是他對女性物化的說辭。 這點,他和克林頓沒有任何區別。 美國基督教文明下的女性地位,並不像中國這麼高,女性是附屬的和被物化的。
但女性有選票。
這點又非常詭異,因為有選票的女性中至少有一半是認同自身是男性的附屬物的。
他惹翻了知識份子女性,然而最為人抨擊的卻是他種族主義、民粹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言行,放肆到了胡說八道的地步。
許多人並不認為特朗普當選會真的去實現,美國政治體系也有許多制約。 我告訴你,你錯了。
美國的政客並不都是騙子,大多數政客言行一致的表達和執行自己的價值觀。 當他們這樣認為,他們就去推動。 除了利益交換和妥協,更多的是自己價值觀和代表選票的力量。
特朗普一旦上臺,就一定會去推動自己承諾的一些政策執行,這是整個世界市場指標性波動顯示恐懼的原因。
很多美國人因為害怕去投了希拉蕊的票,儘管美國社會非常厭惡說謊的人。
希拉蕊代表了美國豪門的崛起,權貴空前的控制這個國家,傳統的美國精神不見蹤影。 高高在上的貴族習氣,從希拉蕊的傲慢中體現出來。 特勤局控制五條街為了希拉蕊理髮。 希拉蕊完全不顧國家的安全,用自己的伺服器,只是因為有大量的私密資訊和勾兌行為。
這是整個美國權貴化和社會撕裂的趨勢,豪門已經毫不在乎的放肆。 就像大宗商品領域裡的巨頭嘉能可,它的老闆在克林頓總統最後的大赦裡,逃離美國的追捕。
中國人意識到了美國遊戲的玩法和其權貴化的傾向,心中暗喜,你從克林頓基金會大量的中國有力階層的贊助捐款中可以看清楚這一點。
全世界權貴是一家。
自此美國開始墜落,無論希拉蕊還是特朗普上臺,這個帝國已經不是全球世界的道德標杆,也不再是世界普世價值觀的捍衛者。
這只是一個民粹主義和豪門建制的帝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