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永遠的年輕人


 


家裡衛浴設備壞了,打電話請人來修理,對方一來,我驚呼:「怎麼又是你?」
幾年來,家裡的房屋修繕,都是請這間商號,以前來的,常常是不同的師父,最近一年來,則都是老闆親自出駕。
「沒再請人嗎?」我問。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做這行了,」老闆說。「我一天出2500元工資,也請不到人,之後加到3000元,還是請不到人。」
「我只好請外勞,雖然被臺灣人罵的半死,但一天只要給1200元工資,還附兩餐,外勞是高興的要死。」老板搖搖頭,又繼續說:「現在的年輕人,只想待在舒適的環境工作,只要是曬太陽的,都不願意做,儘管工資待遇不錯,還是無法讓他們心動,他們寧可領少一點錢,也要待在冷氣房裡工作。」
老闆欲罷不能,一邊做事,一邊又說:「我的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