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只有不確定性是確定的

 到我這個歲數,以及我和妻子經歷的那些人事,我們都知道人世間的無常。
    所以我們理解,並深知沒有什麼是確定的。
    要是有人說期貨沒有風險,要么這是個神仙,要么這是個瘋子,或者這是個剛入行的嫩頭;但如果他說是做好風控,以正確的策略進入,沒有風險,或許說明他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我把話擱在這裡了,這個人將來會虧得自己家在哪裡都不知道。
    世界上凡是投機,凡是生意,凡是政治,凡是生活,均有風險。因而智慧的哲人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我是凡夫俗子,和這些肉身菩薩沒法比,只能做凡塵的事情,因而我防範可能的風險。
    就期貨交易而言,即使我看對了行情,比如春節前的那一刻銅暴力拉升,瞬間可以擊垮滿倉的賬戶,打出止損盤。比如年中的一次金銀暴跌,二天半就把無數賬戶擊穿成負數,倒欠期貨公司保證金,中間絲毫無法逃出。

     除非是神仙,才能說自己一直正確;即使你是先知,錯一次,對九十九成,一次無法止損,全部身家壓在上面的也可能一無所有。
     我是凡夫俗子,與這些神仙沒法比,我只有一些方向性的概率判斷,然後依靠資金管理,以漫長歲月的規劃來做一次馬拉鬆的投資。
     如果索羅斯說過,發現機會,要撲上所有的倉位,下次我去華爾街問問他:那是你所有的金錢嗎?
     我至少知道有一次,他被人咬住了,不管他名聲多響,天神下凡,那些華爾街的交易員們撕咬住他,就像一頭肥豬,咬掉了整整20億美金,直到他砍掉了自己的大腿,才從鱷魚的嘴裡逃脫。
     李佛摩爾是神?他如果不是一二再而三的抄底,把自己全部家當投上,會輸掉上億美金資產,死前欠債三百多萬美金,口袋裡只有十幾塊錢。
     拜託,別自欺欺人了。他寫的整本書我都看過,學習了無數技巧,只是有一點,他的宏觀視角如同弱智,他的資金管理如同白痴。
      你們都喜歡崇拜神仙,抱歉,我知道自己不是神,我只用凡夫俗子的看法行事,這世界沒有救世主,也不存在神仙,英特耐雄納爾永不會實現。我只相信,唯有依賴自己,以我僅有的能力,僅有的控制風險的承受力,來做我的單子。
      我既不會放所有的資金在期貨上,也不會全部在房子上,不可能全部在人民幣上,也不可能全部在美金上。
      你們能知道的王大爺,從來不相信神仙、國家、政府、組織、親戚、好友能拯救支持我的生活,我僅有的是我的知識、生根之火、家人之愛,因為我珍惜我的家人,因而我知道我不是神仙、沒有牽掛、沒有失敗、無中可以生有。
       於是,我把世界上所有可能的風險,都​​放在我的口袋裡,然後考慮盈利。
王海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