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知名投資人麥剛:不要讓中國的孩子又一次成為世界的窮人

華爾街會獲得比特幣的主動權,然後美元和比特幣掛鉤,美國將重新構建國際貨幣體系。
很多人誤以為比特幣是無政府主義者、自由主義者的烏托邦想法,是和政府對著幹的。我的世界觀沒有那麼簡單。我認為多方力量會圍繞比特幣進行博弈。當某國央行發現他能通過在比特幣世界掌握話語權(儲量、算力和定價),提高本國法幣的價值和全球信用,他就會擁抱比特幣了!
現在的美元體係有很多危機,美國政府維持全球美元體係是需要很高成本的,如果能夠低成本(通過比特幣)重新加強美元價值和信心,美國政府會開懷大笑。我預計布雷頓森林體系會以某種新的形式回歸,只不過這次掛鉤的錨定資產有了一個新的角色比特幣(電子虛擬貨幣),甚至還有碳貨幣,預計10—30年內發生!

過去歐盟推出碳貨幣而美國不支持,是因為當時美國在碳排放量和技術上沒有優勢,今後美國有優勢了他就會站出來支持!美國牛逼就是他總是選擇利於自己的遊戲規則!中國苦逼就是因為我們只會出賣勞力,環境和資源!美國政府現在是公開所知全世界擁有比特幣最多的國家,醒醒吧,中國!
我親愛的朋友,我只有一個目的:“不要讓中國的孩子們又一次成為世界的窮人。”
我不想下面這個假想的故事最後成真:
幾十年後,如果電子虛擬貨幣(比特幣等)成為一種世界性的資產,孩子們會問爸爸:“為何持有比特幣的都是美國人、歐洲人?中國人卻很少?”爸爸只好說:“孩子,在爸爸的那個年代,金錢可以買到愛情卻不能買到比特幣,對不起,孩子們你們又成了世界的窮人。”孩子們抬頭問:“爸爸去哪兒可以得到比特幣呢?”爸爸們只能回答:“再努力做三十年的鞋子、襪子去從美國人手裡換些比特幣回來吧。”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