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房產觀瀾15:買房還是賣房?

 這幾天老有人問我政局,說實話,我這個博客雖然叫海濱政經述,大部分還是偏經濟類。政治綜述只是扯淡,為經濟綜述添點醬油,實在是講不了什麼。
    我只能這樣說,晚上我帶一家人在外吃飯,父母均口齒不得力,只能吃些軟的魚蝦和粥,喝些白水。當我們老幼中年慢慢走出店堂的時候,而我覺得就這麼一家人終老相伴也很安寧平和。只要這個政府還能維持對老人的退休金,維持國民福利,至此亂世徵兆明顯的日子,希望廟堂能穩定國家,控制住不要四分五裂,那就是老百姓的福分了。
    還能指望什麼呢?
   所以儘管任大砲又跑出來胡說八道,我也覺得情有可原,讓人家業內老總說吧。說實在的,我也希望房地產直上青雲萬萬年,人人富足的可以到全世界示威:美國佬,歐洲佬,日本鬼子,你們特麼算個球球?我家裡兩室一廳可以買你們一個鎮了。
   ok了,多爽。就像今天一個警察老大哥給我們上課:這十年是一百年來最好的機會,你特麼2000元一平米的時候不買,漲到4萬了,你特麼還買,你腦子進水了?你以為能漲到100萬去?
    噢,這個不對,好像說的話意思有點反?
   算了,這段刪掉。
   我和妻子偶爾也討論養老的事情,雖然我們倆都做期貨交易,收益也算馬馬虎虎,但我們均對期貨的風險心知肚明。對於家庭資產配置來說,可能最好的是交易+房產+黃金+現金,比例分別為2成+4成+1成+3成。

    但我們家買房的策略只針對一點:租售比。
    如果我們算下來,一套房子的租售比能夠跑贏利息,我們就買,不管現在是什麼世道。
    你想告訴我:中國壓根就沒有能跑贏利息的租售比物業?
    其實也未必,很多商舖類是跑贏的。
    只是我們也可能不是購買國內的,實際上是世界某個角落。
    我告訴許許多多問我房產是否應該購買的人:如果你只是買一套自住,就當消費品,就像汽車,落地跌一半,買吧。
    如果你是要投資它的上升價值,那你可得悠著點。
    如果你是要投資它的租售比,能跑贏利息的現金流,這是正確的路,取決於你怎麼買了。
   好吧,你要是想真正像我學習點投資的知識,我告訴你世間套利的秘密,那就是:時間的套利,空間的套利,制度的套利,人口的套利,貨幣的套利。
    你要是瀏覽我文章幾年下來,還不能理解這段話的意思,我也覺得沒必要解釋了。
    我真心希望地產四平八穩的過渡,你要相信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儘管我租房子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