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房產觀瀾16:中國有5000萬套空關房嗎?

研究pp過程中停下來室內五十米跑了一會兒,瀏覽了一些文章,關於美林經濟學家陸挺支持任志強總的意見,反駁CHFS的研究:中國5000萬空關房。
    任志強總的意見基於一個錯誤的數據,根本不值得駁斥,而陸先生的數據剖析,犯了理論經濟學家的通病,不做實地研究,完全紙上談兵,誤入歧途。
    具體剖析,見我所做的房產觀瀾一系列文章,關於城鎮化和房產面積分佈的邏輯,不再重複。
    我只告訴陸先生,您所說的統計錯誤,恰恰是您分析邏輯的致命錯誤。
    實際上,中國城鎮化的過程中,城鎮區域的所謂地產商很多已經根本不造房子,而是和政府聯手給出一塊地來,由農民自己在鎮上造,這根本進不了國家統計數據。
     我們的家族有很多人生活在鎮上,我曾經領導過幾隻工程隊做活,也就是包工頭,我的辦公室今​​年裝修,又來了不少工人,平時我家附近有幾十輛黑車,整個區域有一兩千量黑車,家旁邊一條街都是外地人做的餐飲。

     我告訴您一個事實吧:無論你問哪個農民工,他們家都在鎮上或者縣里有了一到兩套住房,大多數空關著。
     我再告訴您一個你們從來不做的調查,因為這種屬於歪門邪道的研究。我經常去一些全國屌絲聚集的論壇,看與房地產相關的帖子。包括與小鎮生活、磚廠、運輸等等相關的帖子,看來自全國各地的底層和中層發言。他們在閒談,從來不隱瞞。
      我告訴您:城鎮化已經結束了。
      我這裡有些數據,叫做橡谷中國妓女指數、蘭州拉麵指數、地溝油指數、運輸指數、航班指數、京東指數、淘寶天貓指數諸如此類的歪門邪道指數。
      您要是能補充到自己的分析系統,就不至於完全依賴不靠譜的數據分析了。
     5000萬空關房存在嗎?
     或許沒那麼多,3000萬-5000萬這個數字夠多少人居住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