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記者與奧修對答

記者:你是誰?

奧修:我就是我自己.不是先知,不是彌賽亞,不是救世主,只是普普通通的人類,就和你沒有兩樣!

記者:嗯!我看不盡然!

奧修:沒錯!..不盡然!你還在沉睡,但差異不大,從前我也沉睡過,而將來有一天
你可以清醒過來.此時你就可以清醒過來,沒有人會攔著你,所以那個差異事實上是沒有意義的!

~~~

問:你是誰?

奧修回答:

你認為我是誰,我就是誰!
因為那是依你而定的
倘若你以全然的[空]看我
我會是不一樣的
倘若你帶著諸多想法看我
那些想法將為我披上色彩
倘若你帶著偏見來看我
那我又是另一個樣子
我只是一面鏡子
反照出你的模樣
有句話說
如果一隻猴子去照鏡子
牠不會發現一名使徒從鏡子裡看著牠
只有一隻猴子會去從鏡子裡看著牠

所以這視你看我的方式而定
我已經完全消失了
所以我不可能加諸任何我是誰的印象在你身上
我什麼形象都沒有
唯有空
唯有一面鏡子
這時後,你擁有完整的自由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是誰
你得成為我一般的[空]
如此,兩面鏡子相互映照
唯有空,寧靜會被反映出來
兩面明鏡面對著彼此
無盡的空寂會被映照出來
然而
如果你懷有某種想法
那麼你會在我身上看見你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