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螢火蟲的故事


 螢火蟲飛到路燈下,牠望著路燈,
【哇~好好啊~這光好亮】;牠問路燈,什麼方法可以發出這麼亮的光呢?!
路燈回答牠
【我的光是電力公司給我的,不過我不是最亮的,
你看看天上的月亮,他可比我亮多了~】
螢火蟲聽到後,立刻往飛上去找月亮,
想請教月亮成功的發亮心法,
牠問【月亮月亮,為什麼你的光能這麼亮呢?】
月亮答【因為我的光是太陽給的呀~」】
螢火蟲這時很難過,牠覺得自己的屁股上
始終只能發出一小點的光…………
這時月亮說話了
【傻孩子~你都不知道我跟路燈有多羨慕你,因為你的光是自己發的,而我們的光,即使再亮,也都是別人給的】
分享給大家,願我的每一位朋友,
都能看重自己的獨特,
開心地活出自己的樣子,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能倒帶,也不會重來~
永遠不用羨慕依附在他人決定下的假象,自己才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