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老鄉

台灣老鄉
當你身處一個陌生城市,自然會想找尋熟悉的臉孔。
聽說這裡台灣人很少,住了幾個月,尚未遇到一個;每逢遇人,口音若被認出,承認自己來自寶島,當地人總掩不住訝異,似乎俺是隻稀有動物,表情略為誇張。
日子一久,想念起台灣老鄉,上了一個台客網,找到兩個當地台灣人,他們告訴我此地老鄉甚少,本身也忙於工作,無暇碰面。
思想情起,胡亂在百度地圖上搜尋【台灣】兩字。出現【台灣麻辣燙】一詞。

【對,這一定是台灣人開的】:我心想。
打電話過去,響了許久,原本要放棄,突然接通了。
【找誰?】一個沙啞音的中年男子。
【咳,】我清了清喉嚨,表明了來意,
【嗯,我不是台灣人】:對方平靜地說。
我不敢置信,有點歇斯底里地說:【不是台灣人,為什麼還開台灣麻辣燙?】
我失態了,也太嚴格了,太想念台灣同胞了,不是台灣人不能開台灣麻辣燙嗎?難道重慶火鍋只能是重慶人開嗎?荒唐!
【喔!抱歉,我只是想找個台灣老鄉】:我失望地說。
準備掛上電話,對方突然說:【不是台灣人,也可能認識當朋友啊!】
我征住了,兩行熱淚幾乎滑了下來,沒想到人間處處有溫情,世界遍地美花開;是自己太鑽牛角尖了,其實只要我們敞開心胸,不論是到了海角天涯,還是陌生國度,甚至是不同語言與文化的國家,哪裡不會有笑容呢?哪裡不會有溫情呢?哪裡不能交上知心的朋友呢?
隔天,我吃了【台灣麻辣燙】,也認識了一位,來自千里之外的新朋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