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為什麼臺灣政客竟然歡迎台海戰爭?

----與一位臺灣老闆接觸而從臺灣文化那裡使我們見識到了不一樣的觀點!
汪華斌
昨天陪同一位朋友拜訪一位臺灣老闆,談完了正事後我們聊天時我問起了最近兩岸關係緊張的境況;並就洪秀柱訪問大陸的事交談看法。 誰知這臺灣老闆竟然說現在的國民黨沒有了決策權,所以訪問也無法改變兩岸任何現狀。 於是我又就‘獨派’大佬辜寬敏日前在一場募款餐會上問台海發生問題(指戰爭)的看法,問臺灣老闆是否害怕牽連;因為辜寬敏竟回答‘I welcome! 我歡迎啦’! 並公然叫囂‘中國敢打來臺灣嗎’、‘他怎敢打臺灣呢’? 對此,臺灣戰略學會名譽理事長、教授王昆義馬上撰文指出「辜寬敏的‘歡迎戰爭論’無疑是要把臺灣人民推向危險的漩渦」。 然而臺灣老闆的話使我頓開茅塞,他說沒有任何人會以為真的會爆發台海戰爭;因為這是兩敗俱傷的結果。
原來最近‘台獨’大佬辜寬敏之前參加‘台獨’團體募款餐會時,被詢問若台海發生問題(指戰爭)怎麼辦。 除了回答「I welcome」外又說「中國敢來打臺灣嗎? 咱只是在那怕中國那麼大、那麼強,是不是會打臺灣,我們怎麼抵抗,但他(大陸)怎敢打臺灣呢」? 最後辜寬敏還一通‘分析’稱「中國沿海是生命線,若被封鎖,怎麼養13億人」? 對於辜寬敏的叫囂,臺灣戰略學會名譽理事長王昆義分析表示「辜寬敏是‘日式台獨’,主張武裝鬥爭來爭取臺灣‘獨立’,而主張‘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應該是屬於‘美式台獨’,主張以所謂‘西方民主’來對抗大陸」。 王昆義表示「以辜寬敏的年紀應該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看過戰爭所帶來的破壞性;不該不負責任地提出‘歡迎戰爭’。 況且以大陸的軍事發展,足以發動一場無聲的戰爭;讓美、日即便想來救援臺灣可能都還來不及出發」。
我說是呀,大陸打臺灣估計幾個小時就解決問題了;咋還會兩敗俱傷呢? 這時陪同的一位老師說我還真的不如臺灣人有見解。 他說俄羅斯解決了克裡米亞問題,可結果是俄羅斯經濟持續低迷。 要知道俄羅斯還只是因為出口創匯的問題而造成經濟持續低迷,因為俄羅斯根本沒有今天的中國大陸這麼全方位的開放。 現在的中國經濟幾乎所有的經濟動脈都與國際介面了,因為今天解決中國人吃飯都需要進口;如果沒有進口糧食,我們現在任何地方都不敢說自己能夠自食其力。 如果是中國的房子能吃的話,那麼中國大陸就不怕封鎖而能吃三到五年的房子。 可現在的中國住房全部是鋼筋混凝土,不僅不能吃;而且佔用了我們生產糧食的農田,這才是最可怕的。 要知道連俄羅斯都怕封鎖,那麼今天的中國就更加害怕封鎖了;因為封鎖我們真的連吃的都沒有了,這難道還不可怕嗎?
我沒有想到辜寬敏這個已經是90歲的‘老台獨’,竟然把握住了中國大陸的命脈;辜寬敏的‘歡迎戰爭論’是要把海峽兩岸的人民推向危險的漩渦。 因為台海戰爭爆發,臺灣同胞飽嘗戰爭的殘酷;而大陸同胞則可能連飯都沒有吃的了,這難道不是海峽兩岸的人民遭殃嗎? 要知道臺灣的政客也可能離開臺灣而到西方國家去,同樣大陸的官員也能帶自己的家屬離開大陸而到西方國家去。 最後是兩岸的政客都到西方國家去了,只剩下兩岸的老百姓在自己的國家承受痛苦。 正因為如此,現在反而成了中國大陸同胞不願意爆發台海戰爭;因為這樣的結果估計又是一代人的痛苦。 再加上有俄羅斯的前車之鑒,俄羅斯人民到現在還沒有從痛苦中走出來;這才是真的可怕,因為封鎖的大權根本不在中國手上;所以臺灣政客對此一目了然,這就是他們不害怕台海戰爭的原因。
我見到網路上有台海戰爭爆發後的描述,那就是「如果一旦開戰,外資撤離;股市歇業,人民幣與黃金停止交易;銀行限制每日提款額,外匯黃金私下交易為非法;大量公司工廠停工失業,非城市戶口必須回原籍;晚7點後宵禁,戶口居民憑票證購物」。 因為「股市跌了,房價跌了;匯率穩定了,通貨膨脹沒有了;一切困擾政府的經濟問題都解決了,原來開戰使中國又回到瞭解放初期的被封鎖現實」。 不是我們的軍隊打不下臺灣的問題,而是全體中國人根本沒有受二茬苦的心理準備;這就是臺灣政客不怕台海戰爭的原因。
想著這麼可怕的畫面,我問臺灣老闆一旦真的爆發台海戰爭;他們是留在大陸還是去臺灣。 誰知他說肯定是去第三國,因為他們早就在第三國有住房與經濟來源。 我真的不敢想了,原來戰爭永遠遭殃的是老百姓;這就是臺灣政客根本不怕台海戰爭的原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