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財富時刻

好吧,我在美國建立橡谷公司,但這篇文章卻不是主要講美國投資。
    美國投資對我和我的投資人來說,是一個長期的投資,會持續幾十年。而我的規劃中,根據我對宏觀經濟周期的分析,是以十年短中長期隨著趨勢而做的不同計劃。現金流與價格峰谷相彌合的一種方式。這樣的投資我不需要給大家解釋了。
   總而言之,我們的主體公司將會是立足於夏威夷的地產開發和投資公司,開發住宅和旅店業。我個人會有一個公司投機美盤期貨,目前在以很少的資金嘗試熟悉外盤的走勢規律。
   言歸正傳。
   我認為接下去在中國地區會有一個機會,在債務危機管理的過程中出現,那就是抵押資產處理。
   地方政府、國營企業、包括許多大型民企,都負債累累,最終這些企業都會出現壞賬危機。一種是類似美國地產抵押危險,在銀行出面沒收房產前,由債務人出售資產,獲取現金自救;其二是被銀行或者債權人沒收拍賣。

   中央政府會拯救部分債務,你也可以說上邊會有錢,也可以說沒有錢,因為隨著​​經濟的下滑,財政收入正在迅速減少。那麼從各種明顯的表態,要藉助於民間資本。那麼,這個過程地方政府將不得不出售各種資產,從​​而實現整個國家國營體系的私有化。
   上述寫的是地方政府持有的資產,另外則是國營體系試圖資產和信貸證券化過程中,直接融資和股份化的結果。這部分將會遭遇權貴階層的激烈抵抗和博弈,因為許多權貴將國營體系當作錢袋子,會拒絕私有化。但是如果國有體係無法維繫債務,而國家銀行又無力注資的話,最終可能倒逼權貴放手,雞肋也。當然上市私有化的過程中,如何避免黑箱作業,被權貴藉機壟斷吞沒,則是另外的功夫。
    但是,我對此並不樂觀,但也沒有什麼不高興。無論是權貴還是民間資本拿出資金將地方國有資產私有化,最終形成的私權保護,會讓所有的人置於一個規則之下。
    你要問我的態度,我可以鮮明的告訴你:當財富陽光化,對所有的人都是光明未來,哪怕家族產業合法化,成為權貴豪富。
    你不容易理解吧?
    我和搭檔去查驗土地,有的地塊有人我們可以進,有的地塊沒有人,但也沒有高牆,只是掛了塊牌子說:這是私人地方,請不要進。我的搭檔是美國人,就一步也不肯進去。
    因為私權大於一切,鐵律保護。
    那麼如果無論是灰色權貴還是民間資金,購買私有化的財產後,他們寄希望基業常青的私權保護,難道只是保護他們自己嗎?
     不是。因為一個通用的規則可以讓每個人安心,會保護所有的人。
     那麼有恆產者有恆心,則經濟體的活力才可能出現。而每個人都會真的去努力中國夢。
     如果權貴不原意去獲得這基業,只是想短平快左右手套利,那我們就真的沒有機會,他們不會因為家族利益而去實現私權保護,因為他們隨時可以把現金轉到每一個國度---中國除外。
     好吧,這裡面有大量的財富機會,也伴隨著大量的危險時刻,擁有大量資金和權力的人更容易與民間資本博弈,無論是法律還是行政權力,都不是輕易可以觸動的。
     我認為會有機會,而且是巨大的機會,看各位自身的資源了。
     每一次危機,都是一次機會,可以迫使社會變革,或會變的更好,會更差。人類社會和個人的命運在於每一次三岔路口的選擇。
     那麼,各位,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