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磁卡

我上班的公司,位於觀光地區,所以一般遊客開車進來,是需要收費的。

整個停車的業務是發包給商家,所以商家會發一張感應磁卡,方便給我們上下班出入使用。
前一陣子,我的磁卡弄丟了,造成每天上班,我要進去,就要按一張新磁卡,進公司後再去相關部門換卡,下班才能出來,要是忘記換卡,就會被卡在出口,我這個糊塗蟲,就常常忘記,又繞回去公司。

這很困擾我,於是有一天,我想重新申請一張磁卡。


我先去入口處找服務人員,他叫我到出口處找另一個人,我過去後,那個人說要到公司裡面辦,我就再到他們辦公的處所裡問,結果那邊的承辦人,又說要回原入口處找那個人,搞的我頭都快暈了,雖然心中有些不悅,但有求於人,只好耐著性子回去。

我回到入口處,重新問那個人,同時間旁邊來了一個胖漢,他一聽到,表示要主動幫我處理,但入口處的人,卻說要我們公司發公文,才能辦理。
我表明說,一張磁卡要發公文,會不會太【勞師動眾】了。雖然兩人意見相左,但胖漢很有氣魄地承認我說,要幫忙處理,叫我留下資料,辦好後打電話通知我。
過了兩天,他親自送到公司給我,還分文未取,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弄丟了,先前重辦也是手續繁複,而且要兩百元工本費,這次胖漢幫我處理,態度親切,服務又好又快,還不收費用,讓人又驚又喜,又充滿感謝。

在職場上,如果我們都能學習主動的態度、積極的作為,加上態度親切,做事又迅速確實,那就不用害怕他人的競爭。因為,你已經走到成功的半山腰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