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你知不知道“時間”是什麼?…我不是指鐘錶(或年表…)上的時間,而是心理上的時間感;它就是觀念和行動之間的空隙。
顯然“觀念”的產生是為了自我保護;行動則是當下直接的表現,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它必定屬於現在。但是由於行動常帶來吉凶難卜的後果;於是我們便求助於觀念,期待它能帶給我們多一點安全感…。觀念與行動之間形成的空隙就是時間,它自成一種領域,根深蒂固地存在你的思想之中…。
當你想到明天、你就很快樂,你的自我形象好像在時間中已經有了改善。﹏透過觀察和欲望所形成的念頭、不斷的坐大,於是你就告訴自己:“明天我會很快樂、明天我就會成功、明天世界會更好﹏”。“思想”就這樣創造出了時間這個空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