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定速裝置狂想曲

回南部過年,開夜車。
上了高速公路,車子還沒到達工作溫度,一大兩小就已經睡到東倒西歪了,我開音樂怕吵到他們,就來試試新車的定速裝置。
踹了幾次,開始摸清功能,過了苗栗,大部分時間就都用定速;但開了定速,反而覺得無聊,也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
索性拿起地上的報紙財經版,翹起二郎腿,開始背1000多家的股票上市公司代號,背到700多間時,又覺得游刃有餘,便一邊拿起手機,打開臉書一個一個按讚,並亂回應一通。
接著打電話給朋友,一個一個叫起來尿尿拜年,但都被每一個罵神經病,而且很快就被秒殺掛斷電話;後來又打電話到總統府,
說我想要輔導就業,轉行開砂石車,請問要找哪一個單位?不到五分鐘,後面出現5輛警車,我拋出了十字釘,警車很快便不見了;又一會兒,後方天空中好像有直升機接近,我line給貓星人朋友,不到兩秒,一道光速驟臨,後照鏡中一片灰飛煙滅!
這樣一折騰,很快就回到了南部,以往的我,整個路程邊開還要邊打個幾次盹說。
老婆醒來問我定速好不好用?
我淡淡地回答:【差強人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