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烏克蘭這點爛事

   早晨我看到馬航班機在烏克蘭東部被打下來了,非常震驚。
    說實話,我在看了一些新聞後,第一反應是烏克蘭搞事,因為1萬米高空單兵導彈是打不到的。這需要雷達製導的長程導彈才能射下來。但我並不認為烏克蘭是要打普京的座機,除非烏克蘭不想混了,那要引發什麼樣的戰爭啊。
     但我發微博卻是有些倉促,我在質疑,一旦證實是烏克蘭所為,歐美會有什麼表現。
     因為整個烏克蘭事件到現在,歐美的表現太糟糕了,烏克蘭的極右民族分子甚至假裝俄羅斯族人射殺廣場遊行示威者,以至於他們自己的政府一上台,第一個先把極右組織給滅了。
     很多人沒有長期看過我的博客,他們不知道我並不認為普京是俄羅斯的救星,也並不粉俄羅斯,同時我一直是歐美憲政體系的支持者。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對人類社會一直認識的很清楚,根本不需要自欺欺人。
     歐美主流社會同樣是一批耍陰謀和兩面派的偽君子,一直以雙重標準來維護他們自己的生存和擴張,擠壓其他族裔的生存空間。

     美國人甚至都不屑於掩蓋,當中國有了伊斯蘭恐怖分子,他們堂而皇之的要求中國人同情和理解恐怖分子,要求泰國政府保護流亡的維族人,同時卻對侵犯美國人的伊斯蘭恐怖分子直接擊斃,甚至從來不考慮法律這件事,越境擊斃本拉登,關閉整個波士頓圍捕恐怖分子,將他們關在海外的監獄裡,甚至沒有審判。
     而南海離開美國海岸線跨越了整個太平洋,他們跑來指手畫腳。如果美國佬決定充當世界警察,願意為全世界的和平儘自己的努力,我個人願意接受,只要其公平公正。但這麼一個連海洋法從來都不簽字的國家,跑來這裡要求中國人遵守規矩,並以與日菲的安全協議來威脅中國。無論美國行政當局或美國軍方,都赤裸裸的威脅中國。
     那麼,你怎麼考慮這件事?
     而留言中的一些看法,如果你認為我主觀意識太強影響了判斷,我承認錯;但許多只是認同歐美價值觀,就說俄羅斯是爛人,烏克蘭是好人,抱歉,我沒法認同你,你已經被洗腦過度了。
    種種跡象,東部反叛分子擊毀馬航的可能性是較大的,至於背後的原因,很顯然是誤判。簡單直接的原因是反叛分子一直在擊毀烏克蘭運輸機,這次誤會了。而俄羅斯說有兩家烏克蘭戰機伴飛馬航,引發反叛軍誤判,這種陰謀論的說法,很顯然是在開脫,但是不是有道理,就很難說了。
     美俄都有強大的衛星系統,要弄清楚真相是不難的。
    只是我要提醒大家,注意這個風雨飄搖的時間節點。中俄剛剛在南美簽訂了金磚銀行協議,並就互聯網的多邊化進行協商,同時南美是美國的後院。這種對美元和美國的直接博弈,非常清楚的告訴美國:美國搞烏克蘭和中國南海,那我們就搞南美。美元威脅著俄羅斯和中國利益,那麼就開始新的貨幣多元化,也就是人民幣國際化,這徹底顛覆美國的美元利益。
    另一方面,中國掐斷了google,並在南美談論發展互聯網,就是在挑戰另一種國際秩序:互聯網資源秩序。
    所以,美國立即做出了反應,一方面聯合歐洲制裁俄羅斯;另一方面,讓中國吃了個啞巴虧,就是在中國決定撤離南海石油鑽井平台時,對外宣布威脅,中國必須撤離。時間節點彷彿是中國示弱,並試圖打擊習近平的威信。
     實際上,移動鑽井平台是一個龐大的工程,不是早晨說撤,下午就能移動的。
    這種明朗的世界地緣政治格局,遠不是一個簡單的價值觀認同就能夠說明的。
    我可以毫不掩飾的告訴諸位,如果我能在美國有很好的發展機會,我會移居美國,因為我認同它的內部政經體系和教育水準。但是,我今天住在中國,我就會考慮中國人的利益和立場,絕不會因為價值觀的認同,就認為歐美一切都好,都是仙女媽媽聖母瑪利亞。
    抱歉,我不會這麼認為的。耶和華都沒什麼仁慈,幾次要滅絕人類,更何況一個幾十年前還在搞種族歧視,今天主流媒體還在大肆攻擊華人的國家呢?
    算了吧,我沒您那麼幼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