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食狗与爱狗

我写文章,很多读者一接触很难接受,过了很久,才有当时我的反对者,调头来对我说:谢谢你老王。
    这几天有读者留言:以前不知穷民心理还以为你偏激,直到给亲戚谋财害命死里逃生才明人的恶狠,富人回村?真是羊入狼窝,我在老家休养一年多的经历 -
   就像一个朋友今年涉及司法,逃脱大难,对我说,老王,我以前以为你小题大做,有什么好写的,自己经历才知黑暗。
    最近写了《江湖志异录9》,这个系列断断续续写了七八年,每个故事后面都有真实的影子。学长留言说,喜欢你这个系列,第一篇很有聊斋的韵味。我回答说,真实的故事不多,因而写不了太多。
    但你如果对人世有了解,会知道真实的世界太残酷了。所以我建议女孩子要多看看《冰与火之歌》这部美剧,奇幻故事背后是真实的人类世界,女孩子多天真,看看会有好处。

    去年曾写过一篇关于爱狗者和食狗者的文章,没想到今年大家又辩论。
    这没什么好说的。
    人类有各种癖好,有的人喜欢狗,有的人喜欢猫,有的人喜欢皮革,有的人喜欢女人脚,千奇百怪,不一而足。食物是人的基本需求和欲望之一,有的人喜欢吃海鲜,有的人喜欢吃狗肉。
     那位朋友说痛恨吃狗肉的人,狗是有灵性的动物。
     我在市场见过屠宰小猪崽,笼子里两只没被杀的小猪崽相互拥挤

着打哆嗦,眼泪汪汪。动物都有灵性,人类要是这样多愁善感,应该什么都不吃。因为植物被杀都能被生物学家测出哭泣的电波。
    在这个世界上,生物之间的能量转化,灵魂泯灭,以丛林世界的特征来呈现,整个食物链从上到下一路延伸,羊吃草,人吃羊,人吃人,人被病毒侵蚀,死了被细菌吞噬。
    世界就是这么客观,不需要矫情。
    人类赖以生存的是不要同类自残---可惜做不到,守望相助,为未来做长远打算,一路螺旋上升,发展下去。或许有一天,不再以有形的食物为生存方式,而更换为能量汲取。
     那么,你爱什么都行了。
     但即使如此,人类相互能够容忍的是,你不要去妨碍别人的生活方式,除非这种方式妨碍了人类的生存。这是人类必须相互宽容的唯一路径,因为人实在是癖好都太古怪了。
     希特勒看到小动物死去会悲伤,不妨碍他杀了六百万犹太人。
     所以,放着你的爱心在小狗身上吧,吃狗肉的不妨碍你爱狗,他们没有谴责你们;你们要不要妨碍别人吃狗,除非吃的是你家的狗,你可以告他侵犯财产罪。
    否则就别扯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