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何新評論:蔡英文演講就是推進台獨宣言

有人認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模棱兩可,有意含糊其辭。 其實,這是誤讀。 蔡英文的演講明白無誤地就是一份堅持推進台獨運動的宣言,這一宣示的明確性甚至超過陳水扁時期。

請看這段話:

」此時此刻,臺灣的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 這一點,我不會忘記。

我也要告訴大家,眼前的種種難關,需要我們誠實面對,需要我們共同承擔。

所以,這個演說是一個邀請,我要邀請全體國人同胞一起來,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何案:大陸人不要被同胞二字欺騙。 誰是她說的全體國人同胞? 包括大陸同胞嗎? NO,僅僅是臺灣人同胞。 )


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何案:這裡她流露了自卑感)——全體國民的共同奮鬥,才讓這個國家偉大。

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援者,總統該團結的是整個國家(何案:這個國家,整個國家是什麼? 不是中國是臺灣國)。

團結是為了改變,這是我對這個國家最深切的期待。 (何案:她期待的」改變「是什麼? 就是讓臺灣獨立夢想成真。 )



在這裡,我要誠懇地呼籲,請給這個國家一個機會。

讓我們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我們一起來完成新時代交給我們的使命。

在我們共同奮鬥的過程中,身為總統,我要向全國人民宣示,未來我和新政府,將領導這個國家的改革,展現決心,絕不退縮! “

以上講話中,特別須注意這兩段:

1、「這個演說是一個邀請,我要邀請全體國人同胞一起來,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

2、「身為總統,我要向全國人民宣示,未來我和新政府,將領導這個國家的改革,展現決心,絕不退縮。 ”

她絲毫沒有和稀泥模棱兩可。 所以,在她的通篇言說中,一字不提中華民國和中國,她所說的全國,不是中國也不是中華民國,而就是她腳下的臺灣——她心目中的臺灣國。

那麼,蔡英文向誰呼籲「請給這個國家一個機會」? 一一不是大陸,而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就是美國。

這個國家是哪個國家? 不是中華民國——而是她心中的新台國。

而她所說的「改革」運動,就是臺灣獨立運動。

所以在蔡英文任內,可以確定,她永遠不會提及一個中國以及關於肯定存在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

蔡英文講話不是出自她個人,而是目前的臺灣執政精英團隊設計醞釀幾個月後精心拋出的,是蔡氏未來施政的總綱和宣言。 這個狗屁講話,可能試圖模仿的是虛擬希臘民主領袖伯裡克利的那個演說,想載入歷史成為這個蕞爾之島的獨立與自由宣言。 文不對題,不看時勢,這個臺灣妹子也真醉了。

但是,對今後兩岸局勢,大陸今後不必再存任何天真的幻想。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