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BUG說系統

上次有人留言說民主好,說你可以在美國隨便罵總統,在中國你罵國家領導人試試?
    這孩子就是天真,你在美國可以罵總統,你罵黑人試試。
    我寫了這麼多東西,你可以定義我是全人類的反對派,或者像同事說我:你和大L就是系統的BUG。大L是我的朋友。
     是的,人生就是比爛,比爛你就很愉快。
     我鄭重其事的告訴你不同的差別,體系的差別,不是自由,不是選擇權,而是安全感。
     人生而自由,但你沒錢試試看如何自由,你去西方,他們要你進去嗎?
     人應該有選擇權,你選選看,看哪些東西你有選擇權?
     你說你選希拉里,你為什麼選希拉里?你說你選特朗普,你為什麼選特朗普?只不過是人家塞了幾個人給你,就像你是頭豬,槽子裡丟了蘿蔔、青菜、豆粕,你自己選吧。你說我想吃肉,肉在哪裡呢?
     最終極少數的人看透整個體系,去尋找規則能順應的地方,能參與製定規則,或徹底的超越整個體系。
     除此外,你為何選擇?
     安全感而已。
     我就不說太明白了,你想想。
     為何民主體系給你安全感,因為一天到晚恐懼的遊戲,參與者都不愉快的,無論是吃與被吃,都可以更溫柔一點。
     劉慈欣寫科幻小說,其實貼近於社會科學,他寫恐龍圈養人類為食物,為避免人類恐懼導致肉的滋味不好,約定人類可以愉快的活到六十歲。於是人類就愉快的活著,興高采烈。
     人類戰士的孫子過來唾棄他,說他破壞了自己愉快生存的機會。
     為了安全感,人類可以放棄自由,可以放棄選擇權。
     我朝的掌控者還沒想明白這點,想明白了,未來也就太平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