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萬事只是桑田滄海

早晨海外的朋友傳了篇文章給我,當然我也在海外,就不算什麼違禁了.
即使我曾猜測當年的歷史,大概知道是如何,但厚黑的無恥程度也是讓我小吃了一驚的.
所以有那句話,人間正道是滄桑.
其實在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那裡,民族大義國民性命都是不值一提的.也因此,道德與底線都是廢話.
我曾經教女兒一些教科書外的東西,然而我該怎麼告訴她:壞人是可以贏得世界的,壞人常有善終.
我該怎麼告訴她: 壞,是怎麼定義的呢?
基督教的兄弟們一直對我說:人文主義者怎麼定義道德呢?他們有什麼資格定義道德底線呢?只有神的面前,才有是非.
是的,教義是:神是真理,不信神,是最大的罪,而驕傲是不信神的主要原罪.亞當吃了善惡果,知羞恥善惡,因而驕傲,開始質疑神.如果吃了智慧樹的果實,就可能不信神了.
這是是非嗎?
因而在歷史上,基督教可以對異教徒可以大開殺戒;對不敬神的兄弟姊妹亂石打死.
因而現在的伊斯蘭世界對異教徒大開殺戒,四處爆炸槍殺世人.
這是是非嗎?
那天我們爭論李銀河的一個觀點,她說母親應該在兒子成人前親自引導其性生活.我們扮演了人文主義者和基督教徒,相互爭辯.
教友說,你看到了嗎?爭論的焦點是道德問題,而道德是人定義的,人文主義者的驕傲放大到無所約束,進而就可以自己制定道德規範.世人可以說母子是亂倫,驕傲的文化精英也可以認為這是自由和解放,是對其成人生活健康的指引.那麼人類可以回到原始社會,群交且與獸同交,絲毫沒有任何道德約束.
換言之,無論是同性戀、人獸、亂倫等等,最後都變成了自由和放縱。
是的,我無法反駁教友對這個話題的論點。
道德是人文者共同規範的,其實很多來自于宗教的教義約束,變成了世俗的規範。 唯物主義者,最後都無法把道德置於一個規則上,因為規則上沒有賦予神的旨意,它是人可以改變的。 一個個聰明的人,放縱自己心理的人,都可以打破任何禁忌。
正如我對同性戀毫無偏見,我對黑人、白人、棕色人種毫無偏見,我對地域毫無偏見。
神說,你第一點是錯的,種族主義者說你第二點是錯的,地域偏見者說,你第三點是錯的。
於是任何一方,都可以製造歧視和殺戮,而其紅線是禁忌。
人們各自製定了規範。
我怎麼去教我的孩子是非呢?
這個偉人以空前的厚黑和無恥,把民族國民利益置於其次,謀奪得不僅僅是天下,後來還贏得了偉人的名號,還贏得了一些地域裡神的地位。 而視他為神的人,正是以其沒有遵守的國家民族利益,來定義他是守衛者和創造者。
人間有正道,正道是滄桑。
那麼,什麼來定義你的道德和規範呢?
右翼視普世價值為自己的守望,實際上極左們諷刺的一點,是右翼無法回答的。 當你去申請簽證移民時,你說因為我仰慕美利堅合眾國的自由文明,你會被拒簽!
柴女士前幾年在美國國會作證時,提及當時美國人沒有來救學生,她哽咽的問,為什麼你們不來呢? 美國前任的外交官說:他們不在乎,美國人不在乎。
而你們幾乎支援了世界上所有的追求自由民主的街頭運動。
美國人自己拍的《暴君》裡,美國大使回答總統殺人的詢問:取決於你殺什麼人了,你殺一個美麗的示威女學生,我們當然是會表達不滿的。
這不是劇情,這是真相,因為發生過了。
你們讀到這裡,無論你是左右,都憤怒了,準備要把顯示這篇文章的電腦手機螢幕砸了。 對不起,我把你們的認知泡沫全弄沒了。
臺灣人有個故事,早年間有個作家被關進牢獄,不僅僅是政府,而且有人民,痛恨他。 為什麼呢? 因為反攻大陸是個美麗的謊言,他寫文章把謊言捅破了。 外省人本來懷著葉落歸根的夢想,活在希望裡,非常美好,他說了真相。
真相是不受任何人歡迎的。
實際上我能理解。
我能理解所有的國家,把大門封閉,除非你帶著勞力、才華、金錢而來,來換取你想要的空氣、水源、教育、安全、你夢想但可能得不到的自由。
凡人均有價格,這是真相之一。
廉價的勞力,你當然可以非法偷渡,這樣發達國家才能夠光明正大的奴役你,因為你沒有身份。
其餘的,因你有勞力之外的溢價,你當然可以支付,在各國的背景審查之下,人畜無害的進入。
這就像我能理解北京上海豎起了戶籍門檻,農民工可以在這裡勞作,卻在戶籍的壁壘之下 無法享受教育、醫療、廉租等福利。
我更能夠理解美國的學區房,把美國割裂成無數個美國,窮美國,富美國,安全的街區,罪惡的街區。
但你們每個不同的遊戲體系,標榜什麼公平、道義呢?
因為滿世界流通的是潛規則,那就是叢林規則,定規則的最強者享受一切。
那麼,哪裡來的道德?
神,顯示了什麼公義?
萬事只是桑田滄海;
我們只是塵土,歸於塵土;
這只是瞬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