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美國的生活真相

有位北美的華人寫了一段文章,剖析中國人對美國人的誤解,似是而非,我寫寫我的看法.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夏威夷四個地方我待的時間較長,就以此來說:
1,美國人沒有亂穿馬路的?
錯誤。在華人聚集的法拉盛,人人亂穿馬路。車輛從來不讓人,因為如果不這樣,一天都出不了法拉盛。那位老兄說起這個,我估計ta住在法拉盛。其餘地方,偶然會有人穿馬路,車輛全部停下來等人過馬路。加州駕照考試規則一再強調:行人擁有優先權,無論此時行人是否違規,車輛讓人。
2,美國醫療保險是否可以覆蓋醫療費?

取決於你有什麼樣的保險。我當地朋友患病,從家中送往醫院的10分鐘路,被要求支付2100美金,醫院裡打吊針7天,11000美金,但是全部由保險公司支付,因為他妻子公司給整個家庭支付了比較不錯的保險金。
所以是否有人因為醫療費破產?有的。當你有了合適的醫療保險,你會保護自己。所以不要以偏概全。
3,美國是否購物都可以退?
很多情況下都可以退,包括我打過的手機卡,電腦等等。但是你要明白,每一個商家都是為了維護品牌,如果是盲目的可以退所有東西,它就會破產。人同此心,你覺得這件事情要怎麼做呢?如果你這樣寫來表明什麼,意思是我們中國人天生是無賴嗎?是的,我知道有華人在超市裡一邊走一邊拆包裝紙吃東西,然後丟掉包裝紙出門了。商家拿他們沒辦法。
4,美國滿地垃圾?
美國的街區立即可以代表無數美國。我接下去的寫法在美國會被視為種族歧視,但我不這樣寫,你不會明白。在美國最乾淨的區域是白人、日本人區域。最髒到略為臟的依次是華人區、黑人區、拉丁裔區。即使如此,最髒的華人區還是比國內許多地方乾淨。
5,房屋是永久產權?
房屋是永久產權,只是要徵收房產稅。地下數百米之內的物產是你的。具體多少我不知道。如果你要擁有整個地下,是不是你要擊穿地球呢?我不明白你的寫法是什麼意思。
6,美國的教育很寬鬆?
這點這位老兄寫的很對,美國的小學到大學都非常嚴謹,好學校的誇張程度不亞於中國。美國的大學不是勤奮就可以的,而是非常勤奮加聰明的學習,否則你會無法畢業。
其餘的不說了。總而言之,不要以為美國是天堂,因為美國是很多美國,是很多天堂和很多地獄。但它給了你選擇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