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通路的優勢

車子壞了,去修理。看到保養場對面有間房子,貼出一張【出租廠辦】的單子。
我問老闆對面房子剛賣掉嗎?一棟兩層樓約60的透天厝,老闆氣呼呼地說:「早知道就給他買下來。」
原來屋主因為賭博輸了,急需要現金還債,想把房子快速變現,雖然短短三天,就靠房屋仲介成交了;但賣掉的價錢,是慘不忍睹,竟然只有1200萬,其實以目前的行情,房子的售價起碼值4500萬以上。
這件事情在街坊議論紛紛,一方面是因為賣的太便宜了,連修理車子中途,送貨來的人,也跟老闆在討論此事;另一方面,則是大家都覺得,為什麼買到的人,不是我呢?
老闆說:「早知道的話,就是借錢也給他買下去。」
是呀﹗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跟老闆開玩笑說:「早知道,還輪的到你嗎?要是知道,我早就買了……。」
當屋主賣掉房子之後,回來搬東西時,遇到住在隔壁的親弟弟,弟弟這時才知道哥哥,已經把房子賣掉,但一切都為時已晚了。
這個故事吸引人之處,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地賺進一筆可觀的財富。但是,錢真有那麼容易賺嗎?
一位專職投資房地產的朋友,曾對我說,投資加盟房屋仲介,其實最賺錢的,不是買賣成交的佣金,而是有好的物件,自己先用人頭買下來,然後再藉由房屋仲介的通路優勢,優先推銷給客人,在短時間脫手獲利。
可見,通路有多重要。
我以前很愛吃某個小品牌,肉骨茶麵的泡麵,但是我很久沒吃了,因為現在在各大便利超商,都看不到它的蹤影,更何況是要買了,其實我知道某個通路商還有在賣,但這通路商規模較小,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所以才會很難買到。
好吃的東西,為什麼會買不到?因為通路商不讓你賣,說穿了就是價錢或條件談不攏,被犧牲的,就是消費者。
有句話說,【通路為王】,就是這個道理。今天這間房子,很多人都買的起,但只有一個人買的到,就是那個掌握通路優勢的人,屋主急售,找不到人,自然會先想到房屋仲介。
再說,除了掌握通路優勢,沒有資金也是成不了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要給你,結果你雙手一攤,說我沒錢,天啊﹗錢都放進口袋一半了還被掏出來,人生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悽慘,更令人莞爾,更令人想【槌心肝】的呢?
所以,要賺取豐厚的財富,除了要有通路,還要有資金,更重要的,是要耐心等待機會。對某些人來說,手上有資金而不去投資逐利是困難的,但偏偏有時要賺進大錢,就是要像老鷹獵物,平常時候,紋風不動地候著,一旦獵物出現,才會毫不猶豫地振翅疾飛,一擊必殺。
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別碰賭博。它可以讓你在一夕之間,輸掉你一輩子的奮鬥成果,讓你永遠活在悔恨的十八層地獄之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