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地緣政治危機:烏克蘭和克里米亞獨立公投

 幾乎沒有人懷疑普京的決心,也沒有人懷疑克里米亞人將會在公投中徹底倒向俄羅斯,現在人們只是狐疑奧巴馬和默克爾怎麼辦。
    在聯合國決議中,中國投棄權票,俄羅斯投反對票,否決了烏克蘭決議。
    僅這一次,我支持中國的決定。
    離歐美文明越近,我越看清這個世界的本質。我的英文一般,但足夠看明白字裡行間的偽善和利益。如果今天不是克里米亞公投,而是台灣公投獨立,我相信諸位會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歐美。他們會大聲疾呼民主自由與人權,會大聲要求中國尊重台灣人的意志,就像他們在波黑所做的一切,在語言之外,他們親自動手發動了戰爭,並順便轟炸了中國大使館。
    沒有什麼比你喜愛的價值世界背叛你所賴以支撐的世界觀,更讓你的心理充滿憤怒。
    是的,我仍舊認為普世價值觀是人類文明得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開放社會和憲政體係是應對負面人性的動態平衡體系。但我冷眼旁觀,歐美人已經背棄了自己的價值觀。其中美國人在背棄華盛頓總統等開國先哲的立國理念方面,走得最遠。

    美國在擴張中本身製造了許多敵人,尤其是中東石油控制中的穆斯林極端主義對其行使的恐怖主義不對稱戰爭。極端主義者選擇做法是錯誤的,如果他們是有勇氣的人,應該正面對歐美宣戰,但是他們採取了襲擊平民的做法,這是反人類的罪惡,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原諒。所以美國人強力反擊恐怖主義時,我們沒有任何的異議。但是這個問題上,美國人的偽善就暴露無遺,他們對襲擊中國平民的恐怖主義再三尋找理由,唧唧歪歪。
    而歐美人一向主張人權和公民自決,支持憲政民主,然而在烏克蘭事件中,他們鼓動群氓和暴徒撕毀自己與合法政府達成的協議,以街頭暴亂推翻政府。之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以議會的合法程序決定獨立,以全面公決的形式決定何去何從,歐美人公然的進行威脅。
    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赤裸裸的一己之私和族群壓榨。
    這就是歐美國家戰略中始終不可能放棄的地緣政治策略,寧肯違反自己的價值觀,也要以偽善的面目出現,來犧牲他族的生存,從而得到自己的生存空間,壓制競爭對手。
    所以,儘管我對普京老兄有諸多看不慣,但這是一個硬​​漢,是以族人利益為導向絕不害怕任何強盜國度的好角色。奧巴馬小妞和默克爾大嬸恐怕都無法對烏克蘭能做什麼事。
    開戰嗎?看看奧巴馬在敘利亞的表現吧。
    這件事對中國人來說,是一個赤裸裸的警惕,不管你是親歐美的公共知識分子,還是普通民眾,那就是歐美人絕不會以中國人的根本利益為考慮中心,無論你是民主國家還是威權國家,而是看你對他們有多少用,怎麼有用,最好是虛胖的沒有牙齒的一塊肥羊。
    去他的motherfucker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