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一次金融混業交流的講話

我看到了一些轉過來的文字,是我不久前內部交流的一些觀點,稍微有點記錄上的瑕疵,我在這里大致表述一下。
1,關於大宗商品 
   熊市。
2,關於房地產
   熊市開始。
3,關於經濟崩潰
   中國會面臨巨大危機,但我對習近平的改革有些信心,並認為李克強的經濟政策目前沒有大錯,除了城鎮化的方面,我觀望中。中國的危機在於債務,房地產的崩潰、出口衰退、債務崩潰等是必然的事情。但我認為中國政府仍舊能夠兜得住。
4,城鎮化
   我支持城市化,以三大經濟圈為基礎的三大城市群,每個城市群3億人口的容量,可以造就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城市經濟。這是最具集約化、最具效率、最低成本、也是最有可能造就新性需求的城市化策略,也同時可以讓農地流轉成就現代農業。

5,中國政府最大的可能錯誤
   突然回到老路,刺激經濟,萬劫不復。之後會面臨債務危機的膨脹,直到整個主權債務危機爆發,中國龐大的經濟體財政平衡失控,懸崖式崩塌,社會崩潰。
6,關於未來的最大機會
   證券市場。
   四個階段:80年代是農業解放時期,萬元戶時代;90年代工業活力釋放,百萬富翁時代;00年代,房地產業拓展時期,億萬富翁;新的十年是實體經濟證券化時代,數百萬億的市場規模。過去的億萬富翁如果仍死守著房地產業的理念,將淪為萬​​元戶的境地。
7,市場板塊
   醫療業、殯葬業、互聯網支付、環保產業、屠宰業

此文不做投資之誘導,請讀者責任自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