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美元亂象

我十年來寫東西絕大多數都不是為了營銷,只是為寫而寫,與空氣中某位神靈溝通而已,直到最後因此寫成宏觀經濟分析師,以此吃飯了。
好了,反過來束縛我自己,許多東西就不能寫了。 其中有個階段,我壓縮了客戶數目,砍去大半,以交易為主,收益甚好。只是後來虛榮心起,又去接觸現貨,離開現貨越近,越搞亂思維。週報提供長線資訊,大方向沒錯,客戶多半自己有主張,以技術入場,沒什麼損失。

我自己操盤反受其亂,一塌糊塗。 外盤賬戶很少動,最近倆月,開單必守一周,之後止盈空倉不顧,如此數次,反而賺錢。而內盤則如同尿壺中半騷物,每天尿進倒出,一路腥臊惡臭,卻無利潤。 感嘆良久,吐自己一臉,讓冷風吹醒。 
早晨妻子做菜,要我給女兒做新聞稿,她明日要做主持訓練,我稍有遲緩時,妻子來催,我即惡語相向,之後連鎖反應,三個人一天都不開心。可想而知這件事給我心理留下的糟糕跡象。 
所以我昨天在火產站說,我要去東南亞散散心,之所以不回美國,因我的律師寫了數十頁文本,會計師正逐一審查,email給我通報進程。而我更希望美國經濟能夠糟糕一點,把地產價格跌一跌,那我可以買點便宜貨,所以並不著急了。 
於投機者本能,我自然希望美國佬的經濟動盪,則可以有機會,平淡如水對投資者來說是死路一條,你看還有人炒棉花期貨嗎?我倒是長空一手,準備留到明年年底看看笑話。 

此時美元正亂,參眾兩院共和黨民主黨議員們達成的臨時協議,只是延緩了危機發生的時間,到明年二月份之後,任何事情都沒有解決,飆升的只有債務規模。 

本人的政經觀點偏保守派,支持共和黨;而我是有神論者,也認同紅色州的清教徒價值觀,因而你明白我對他們的支持。但是眾議院和茶黨在政治博弈上屢次處於下風,奧巴馬政府憑藉出色的戰術處於上風,卻不是好事。我對博納和茶黨的政治手腕實在是看不下去。 至此奧巴馬暫時取得上風,但到三月之後,卻不是民主黨的好日子。

美元真正遇到挑戰,在於債務上限重議和三月開始的自動減支,這才是新季劇本,值得期待。 耶倫上台,估計也在春節前後了,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大概率讓新任美聯儲主席無法收縮QE,但其上任前的日子正好和新的談判重疊,或許會成為籌碼。上限預計還會上調,後面看奧巴馬如何談判來規避自動減支。美元在這幾個月裡鐵定無法走強,只能弱勢徘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