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創業比你想的容易多了

近一個月來和版上的十多位格友面對面分享一些創業的快速成功心法

這些格友的職業有一般上班族,會計師,公務員,老師,小老闆,醫生和大公司高階主管,有兩位還是台大畢業的,還有專程從南部上來我也毫無保留的告訴他們個人經驗,我真覺得大多數人都比我們優秀你們如果知道和我一起創業的人幹過多少蠢事而最後都能成功我相信你們會更有信心,就隨便舉幾個例子....

我表哥剛去杭州時,馬上租了一個店面要做餐廳,我一去看差點昏倒

那個店面廚房的位置居然沒有窗戶,油煙無法排掉,而他已開始裝修
廚師炒菜時要拿濕毛巾捂住口鼻,咳出的痰是黑色的,炒菜時外面
的人還以為廚房失火了,後來只好改成以火鍋為主,油煙比較少.

後來把餐廳交給經理去經營我和表哥到上海開公司賣液體地板蠟
我說要找一家化工廠幫我們代工,但表哥堅持說知道怎麼生產
他去買一堆原料回來自己關在廚房,調了半個月而蠟始終無法融於水
他居然認為盒子上有寫成分就照抄好了,我問他如果這樣那你也能去
調出可口可樂配方去賣了,因為瓶子上也有寫成分啊,真是暈倒..

最不可思議的是如果當年這樣幹那還情有可原,而他現在身價近十億
沒想到居然還會這樣搞;之前我們公司要推出一款酵素多功能清潔劑
我找了業界最強的"多億得"來替我們代工,但表哥為了要省 一公斤
10元的成本( 一公斤 能賺800元以上的產品不應去省區區十元)
隨便找了一位員工去調,結果我們就徹底失去了這塊市場!

我弟現在的餐廳也曾搞砸過好幾次;像第一家店剛開時生意非常好
大排長龍,但老弟他怕顧客等不及就走了,居然又去買了十多張桌
子,把排隊人潮給"消滅"了,從此一號店就再也沒排過隊了.
其實排隊就是最好的廣告!有些店還會刻意去請人假扮顧客在排隊
而老弟居然怕顧客排隊,竟在店內硬塞的桌子把格局弄的好奇怪
就這樣瞎搞老弟現在上海的餐廳年營業額也突破五億台幣以上

其實類似的傻事還有很多,講這些糗事是為了鼓勵要創業的格友
你們絕對辦的到,尤其讓有經驗的過來人做你顧問,又不收錢
你不會有任何損失(最多會損失點時間,呵呵!)
我表哥他有個特點就是不服輸,老弟则是定下目標會全力以赴
但他們都有個共同的優點,就是說幹就幹,這些事我不如他們
我只有一個優點,就是認為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願不願做的問題
簡單說就是"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自由人 阿凱


版主: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心創業,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的,甚至到後來,你會發現,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
想創業的朋友,可以寫個簡單的自傳【自由發揮】,並說明你的家庭與財務狀況,且留下聯絡方法,寄至ledkdd@yahoo.com.tw版主會與你連絡。
年紀不是問題,但最好別太大。財務最好在一年內不會有壓力,創業初期【約1-2年】會很幸苦,但效益出來就是開始收割的時候,屬先苦後甘,而且目標是財務可以完全自由。
當然,重要是你有沒有心?有心可以排除萬難,享受成果。無心就算成果擺在眼前,你也享受不到。
特別聲明:
創業聯盟要找的是,有熱血創業的年輕人,並非非法吸金,我們需要的是人才,不需要你的任何一毛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